2022年二建报考条件及现行政策分析,深度解读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2-01-21

2022年二建报考条件及现行政策分析,深度解读

前言:2017年7月住建部公布153命令,明文规定:施工工艺责任人、项目经理、企业新项目项目负责人须持工程建筑许可证书,既有许可证书。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认可度高吗?考二级建造师有哪些好处呢?

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认可度挺高,报考规定也相对性较为比较宽松,优点多多的,详细信息如下所示:

1、二级建造师是建筑专业的一种职业资格证书,被列入国家资格证书文件目录,是建筑业新手入门的必备品。

2、取得二建证书,可以以二级建造师为名出任工程项目经理,从业工程施工行动的管理者。

3、取得二建证书,可以从业法律法规、行政规章或国务院办公厅基本建设行政部门主管机构要求的其它业务流程。

4、建筑工程公司对二建需要量大,全国各地建筑施工企业10W ,注册建造师总数还不够市场的需求。

5、资格证书与技术职称挂勾,是晋升的必 备资格证书。

6、针对工程从业者来讲,开展二级建造师那样的综合型考試,可以明显提高本身的专业技术实力。


、2022二级建造师报名限定的专业有什么?

教师回应:针对二级建造师的报名专业,有如下所示限定:

1、 哲学思想、文学类、法律学、词汇学、历史学、社会心理学、医药学类别下的专业不属于工程和工程经济类专业,不符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2、理学类、企业管理学类别中一部分可授工科学士学位的专业可以评定为工程和工程经济类专业本专业或相仿专业,合乎报考条件的专业规定。

3、财务会计、电算化、行政工作、物流信息管理、旅游管理专业、经济发展与行政工作、公共事务管理、工作经济与管理、国际性经济与贸易、电商物流、车辆技术咨询与营销推广、药理学、蔬菜水果盆栽花卉生产工艺、动物科学不属于工程和工程经济类专业,不符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4、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中,方位为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装饰设计、景观规划、建筑装修等工程设计方案方位,合乎一、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广告设计、广告创意设计、影视动画等非工程设计方案方位,不符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5、园林规划设计、观赏园艺和园林景观专业,合乎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6、食品类工程专业合乎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7、对专业的掌握以专业一览表为根据,不按报名工作人员学过专业的学科门类开展分辨。

8、别的相仿专业,需核课程内容表。

二级建造师


、二建证书销售市场需要量怎样?

在我国建筑行业建筑企业现阶段有30多万家,在其中工程建筑从业者做到了4600多万元人,可是有二级建造师的工作人员仅有130多万元。

每一年国内各地有很多房地产、道路、铁路线、市政工程等项目建设动工,中国建筑业早已成为了我国在世间的标识之一,因为领域的发展趋势,全部建筑行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发生很多缺口,因为建筑施工企业在许多环节,都是有规定务必有相应职业资格证的从业者,因此二建考试或是非常值得去考的。

与此同时自证书挂靠集中整治至今,全国各地二级建造师申请注册总产量持续降低,可是销售市场对二建证书的需要量并不是减少。与此同时,增加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也务必具有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资格证书,超出一定工程量的新项目务必提升一位注册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申请注册流程

第一步,登陆注册建造师智能管理系统,填好申请注册材料,打印出申请注册申请表格并汇报在网上数据信息。

第二步,递交书面报告,递交符合标准的真正精确详细的行政审批要素原材料。

第三步,递交资料以后,等候市、州及扩权试点区(市)基本建设主管机构审核允许。

第四步,审核根据以后,省基本建设岗认证中心在13个工作中日内明确提出审核意见.

第五步,省基本建设岗认证中心根据以后,省住房和城乡建厅做出给予允许或不给予允许决策并公示。

第六步,省住房和城乡建厅允许以后就可以领到注册证书和从业图章。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