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二建报考条件及工作标准,问题归纳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2-01-21

2022年二建报考条件及工作标准,问题归纳

前言:伴随着国家基本建设的进一步发展趋势,16年以来,铁路线、飞机场等国家基础建设新项目发展趋势快速,很多中国公司出国留学参加国际性基本建设,对建筑者的需求量将大幅度提升。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有什么作用

1.可升职加薪。对比于同级的注册建造师,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可以让专业的技术工程师得到升职加薪的机遇,可变成技术专业的工程项目经理。项目经理的任职要求务必要有着注册建造师执业证书,不然没法出任工程项目经理。

2.从业工程建筑有关的工作中。仅有具有了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以后,才可以从业相应的工作中,主要包括工程施工质量监管、也有建筑施工,技术水平的管理和工程设计资询主题活动这些。

二级建造师归属于专业人才,在开展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考评时,不但会考评考生的管理能力、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能、规律这些,还会继续考评考生的相关法律法规、工程建筑监管工作能力、本人从事工作经验这些。

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使用价值较高。考試难度系数适度,只要是从业工程建筑基本建设有关技术性工作中的工作人员,务必要有着执业证书才可以从业相应工作中。这一部分优秀人才,也是国家所必须的高级人才,对国家的修建领域充分发挥着十分关键的功效。

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可以让注册建造师从业工程建筑有关的工作中、变成工程项目经理、得到平稳的收益、获得升职加薪的机遇这些。从业工程建筑有关的技术工程师,有着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2022年二级建造师各学科总成绩多少钱?

二级建造师共设定3个学科:建筑工程施工管理方法、工程建设政策法规及有关专业知识、技术专业工程项目管理与操作实务(6个技术专业随意选择其一)。在其中,《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卷子100分均为120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满分100分。

二级建造师录取分数线并不是按各学科总成绩来计算的,反而是按每一个学科是不是合格来计算,且各个地域,每一个学科的录取分数线不一样,以往的录取分数线只有作参照。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报考信息改动这个问题,梳理了额相关资料供各位参照,与此同时因为各地二级建造师报考状况不一样,实际请资询本地考试信息网为标准。

(1)考生申请注册信息请尽量填报精确,一旦入录系统软件,申请注册信息不予以改动。考生在网上申请表未打印出前,考生可自主改动相关信息(身份证号码、名字以外)。

(2)所在单位请考生慎重细腻填好,一旦报考信息入录网上报名系统后,不予以改动所在单位。

(3)信息项中“胎儿性别、报名等级、专业选择、报名学科、手机(手机上)、电子照片”归属于可改动的关键信息,考生在线报名电子器件照片审核根据必须变更相片的或报考信息表已打印出必须改动以上关键信息的,必须在考试信息网在线下载《在线报名信息改动申请表格》,用心填好并贴上去身份证扫描件,由考生自己带上身份证件或授权委托人带上考生自己身份证件和委托代理人身份证件到当场申办信息变更办理手续。其他报考信息不危害报名审批。贷款逾期不会再审理一切报名信息改动。

(4)交费以前,请再度确定报考信息的精确性,一旦交费取得成功,全部报考信息一律不能改动。当场资质审批期内,一律不予以改动信息。考生报考数据信息汇报国家以后,一律不予以改动信息。报考的申请注册信息,如登录名、账户密码、报考编号等请铭记。

(5)报考信息请细心填好,若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证,不良影响由考生自傲,且付款的报名费用不予以退还。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考試各题目类型评定标准:

1、 单选题

单项选择题是选对优秀率,挑错不优秀率。

2、 多项选择题

多选必须给大伙儿详说一下,挑选的回答中只需有一个不正确选择项,将一分不可;如果是少选,被挑选了的各个选择项会得0.5分。

多选关键的一点标准——宁缺勿滥。只需留有有机会的就行,无所谓了的切勿不能多选题,要不然非常容易罚分。一般状况下都可以先挑选出2个较为有机会的选择项,剩余的可以应用排除法,假如或是不可以挑选出比较有机会的回答,就索性不必选,以防挑到不正确项,让前边2个选择也一同丢分。

3、 实例题

二级建造师操作实务学科中的实例题必须考生笔写回应。对考生而言,掌握其判卷标准是十分需要的。下边就融合实例题的作答方式跟大伙说一下判卷判分标准。

最先,回答要撰写齐整。由于论述题并不像单选题那般设备判卷,是人力判卷。人工判卷得分起码能让判卷工作人员准确鉴别撰写的回答,字写的怎么样没有关系,只需齐整,不必笔走龙蛇。如果草率到要每一个字得猜或是绝大多数字不可以一次看懂,判卷者立即给你2-3分,就很遗憾,由于她们没有时间去科学研究你的书法艺术。

次之,解题要不懂装懂。由于任何的试卷在判卷前都需要键入电脑上,每一个教师只承担在其中一道题的得分,别的的标题都看不见。因而我们在解题时一定需看细心,让回答“不懂装懂”,撰写在应当的部位,不然判卷时老师看不见的,就算答对了也是终成空。像一些标明的“转第几页”等都需要防止。

最终,回答应当分切做答。常用教材内容原句,尽可能简约,不必绕弯子。由于判卷主要是看优秀率点,如果是绕弯子,判卷工作人员就不容易去细心看回答了。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