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二级建造师新证都需要先入库,二级建造师如何入库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2-01-06

2021年11月1日起,“广东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启用新版进行注册,注册前需先入库登记。
 
 
 
所以2021年的广东二级建造师新证都需要先入库,才能注册。
 
二级建造师入库
 
 
 
所以,今天以广东为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下二级建造师入库是什么意思,以及该如何入库。
 
二级建造师入库是什么意思?
 
二建入库指的是对人才库相关信息进行登记录入,简单的来说,就是将个人信息直接录入建造师数据库,有助于以后进行随时查询。
 
需要注意一点的就是,入库不等于注册。
 
1、入库时注册的前提,必须先入库才能注册
 
2、但是可以先入库,在没有单位的情况下,可以不注册注册
 
3、必须要有单位才可以注册
 
4、两者紧密相关,却又不同,千万别把入库等同于注册
 
5‘两者的概念不同,不能混为一谈
 
6、只要入库了,就可以注册,当然必须有建筑单位
 
目前,广东的二级建造师入库是由人才自己操作的,所以下面会详细的解说如何操作入库。
 
二级建造师如何入库
 
1、打开网站“广东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管理信息系统”,点击“二级注册建造师登录”
 
2、点击立即登录
 
 
3、页面跳转到广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后,请使用微信扫码登录。此时微信会跳转到一个小程序,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点击立即登录。然后勾选我同意,开始人脸识别认证。如果最终跳出需要完善身份证信息,建议先完善之后再点击确认。
 
 
4、入库登记信息填写,大家务必认真对待,个人照片务必按照系统要求规格上传规范彩色证件照,个人签名务必按系统要求上传清晰可辨认的手写签名,一旦入库成功,此照片和签名图片将用于电子注册证书。填好信息后点保存。
 
 
5、如果是大专及以上学历,点击获取学历信息,会从学信网自动获取学历信息,保存后会自动加载照片和签名,大专及以上学历附件资料无需上传毕业证。
 
 
6、如果是中专学历,则直接在空白处填写毕业证信息,填写学历后,点保存,会自动加载照片和签名,中专学历附件中需要上传毕业证。
 
 
7、点“附件资料”,按要求提交附件需要上传的资料,上传附件后点保存。
 
 
 
8、返回申请表页面,点上报。
 
 
 
9、然后输入验证码,点“验证”,上报成功后,就完成了整个入库流程,等待审核即可。
 
 
 
以上就是广东二级建造师入库的完整操作流程,希望能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最后祝各位二级建造师早日找到满意的单位注册。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