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浙江和江苏疫情病毒高度同源,为同一起关联疫情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12-12

辽宁最新疫情情况

12月11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大连市报告。当日治愈出院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至12月1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88例(含境外输入150例),治愈出院751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35例(本土29例、境外输入6例)。目前,尚有8例(本土1例、境外输入7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

12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当日,内蒙古满洲里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满洲里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

上海、浙江和江苏疫情病毒高度同源,为同一起关联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介绍,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近期局部地区发生了由境外输入引起的本土小范围疫情。

上海、浙江和江苏三地疫情病例的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起关联疫情。目前,上海疫情总体比较平稳,连续3日无新增病例。

浙江绍兴、宁波和杭州疫情发展较为迅速,病例间传播关系相对清晰,主要涉及家庭和人群聚集场所,相关风险区域管控和风险人员排查正在进行中。

满洲里疫情由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

12月11日0时至14时,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截至目前,满洲里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4例,现有确诊病例519例,治愈出院5例。

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蒙古满洲里疫情的病毒基因测序分析显示,疫情是由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与之前内蒙古的疫情没有关联。

本次关联疫情首先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发现病例,随后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内2个区旗、内蒙古通辽市、黑龙江齐齐哈尔市、黑龙江哈尔滨市、河北石家庄市和北京海淀区等地发现关联病例,共波及4省6市。

目前,满洲里当地疫情仍处于持续发展阶段,近日报告病例数呈现波动下降趋势,疫情走势还需要密切观察。

国家卫健委:疫情防控重中之重是口岸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仍处于发展阶段,周新增确诊病例继续超过400万例,死亡率出现上升,奥密克戎变异株进一步增加了疫情不确定性,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

12月以来,我国新一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口岸城市及临近地区。疫情防控,关键抓“防”,重点是守住国门、外防输入,重中之重是口岸。

新闻

多看点

宁波此轮疫情首发病例

至少传播了4代感染者

在12月10日举行的宁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宁波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易波介绍,宁波市此次首发病例始于11月22日,至少已经传播了4代感染者:首发病例首先在家庭内传播,由家庭成员传给同事,再由其同事通过生命阳光艾灸养护中心造成多人感染,然后由该中心的感染者在家庭内、社区内引起续发感染。目前,疫情在镇海本地传播路径清晰,所有感染者的活动轨迹明确。

浙江绍兴市上虞区

关于全域交通封控的通告

为坚决阻断新冠疫情传播途经,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12月11日13时起,对进出上虞区的高速公路、国省道公路、县乡道公路、村(社区)道路、车站、水路等出入口实施交通全面封控。

封控期间,除国计民生、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等必需的保障类车辆、人员外,禁止其他一切车辆、人员进出上虞区域。对不服从封控管理的人员,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从严查处。

绍兴市上虞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2月11日

上虞区关于对百官、曹娥等地

实施疫情管控措施的通告

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12月11日13时起对百官街道、曹娥街道、东关街道、梁湖街道、小越街道、丰惠镇区域实施封控,现通告如下:

一、封控期间,封控区范围内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严格实施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二、除国计民生、疫情防控、紧急救援等车辆、人员外,其他车辆、人员一律禁止出入。

三、对不服从封控管理的人员,一律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绍兴市上虞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2月11日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