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12-12

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仍处于发展阶段,奥密克戎变异株进一步增加了疫情不确定性,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下一步,要强化疫情源头管控、多渠道监测预警和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快速果断处置本土聚集性疫情;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近期局部地区发生由境外输入引起的本土小范围疫情。哈尔滨市疫情风险有所降低。通辽市、齐齐哈尔市、石家庄市和北京市疫情得到较好控制。云南陇川疫情波及范围局限,病例均为同一所学校的师生,未发现校外相关病例,病例基因组测序显示均为同一传播链,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上海、浙江和江苏三地疫情病例的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起关联疫情。目前,上海疫情总体比较平稳;浙江绍兴、宁波和杭州疫情发展较为迅速,病例间传播关系相对清晰,相关风险区域管控和风险人员排查正在进行中。陕西疫情目前仅发现散在个案,未出现扩散传播情况。总体来看,近期国内疫情呈现传播链条多,局部散发和小规模聚集性特征并存的情况。

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表示,“动态清零”不是“零感染”,现在还没有能力不出现一例本土病例,但是有能力,也有信心,当发现有本土病例出现时,快速扑灭疫情。他还表示,“动态清零”不是任由疫情发展,而是控制它、切断它,总方针是追求最大限度地统筹社会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