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电脑艺术设计专业可以考吗,考试报名指导入口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8-21

二级建造师电脑艺术设计专业可以考吗,考试报名指导入口

二级建造师这个职业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校生和在职人员都有很多人报考,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有更好的发展,考二级建造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那么你真正了解二建考试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建造师人数紧缺

但是与新基建火爆相反的是,建造师却长期处于紧缺的状态。

数据统计显示:我国建筑业施工企业有10万多个,从业人员有3600多万人,而在这么庞大的队伍中,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却只有几十万人左右,这远远达不到市场的需求。同时还有取消临时证书与严查挂证这两项政策的发布,产生了巨大的人才缺口,这也使得建造师证书在不断升值。

工程类证书缺口极大,而专业人才远跟不上需求,那么就只能通过提高考试的通过率来增加合格人数。所以,这两年是考二级建造师证书的最佳时机,反正早考晚考都要考,为何不抓紧现在的大好时机呢?

二级建造师


、新基建火热对考证的影响

为什么建议大家最好在这两年考证呢?其实除了考试难度可能会降低以外,新基建的火热发展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今年以来,新基建逐渐成为热点话题。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新基建”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完善医疗救治体系、健全物资保障体系、助力社会生产有序恢复等各领域都展现了它所存在的价值与潜力。而作为支柱产业的建筑业,也被寄予了带动经济发展的厚望。

在今年的两会上,工作报告再一次将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域发展作为了工作的重点,各参会代表也都纷纷建言献策,构画基建蓝图。

无论是在传统行业还是高新产业,“新基建”都被赋予了稳增长、稳就业等诸多期望。从国家频频颁布政策,就足以看出新基建的大好前景。


、建造师相关政策简介:

建造师制度的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14条规定:“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并在执业证书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建筑活动。” 2003年2月27日《国务院关于取消第二批行政审批项目和改变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管理方式的决定》(国发〔2003〕5号)规定:“取消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资质核准,由注册建造师代替,并设立过渡期”。人事部、建设部依据国务院上述要求决定对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及施工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出台了《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人发[2002]111号)。


、二级建造师执业规定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是注册前,判定申请人是否符合法定条件的一种审查程序。通过各地组织考试,成绩合格者,会被各地颁发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统一式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经注册后,以二级注册建造师名义担任中型及以下规模的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也可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工作,以及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注册资格证书是建筑行业至关重要的“文凭”,二建是极具含金量的建筑类资格证书,每年都吸引了众多人员报名参考。考证是整个行业的必然趋势,考证的人越来越多,政策只会越来越严格,所以越早拿证越好。


、二级建造师怎么复习效率高

1、教材是考试的根本

一般来说,教材包含了命题范围和答案标准,只要按教材的内容、观点和要求去回答考试中的所有问题,就可以获得高分。但有了教材,还必须善于总结与系统把握教材的精髓,在仔细看完一篇教材的前提下,一边看书,一边作总结性的笔记,把教材中每一章的要点都列出来。每门课程都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不能将各个章节割裂开来。总之,从整体来把握教材及各课程之间的关系。

2、重点难点要分清

因为不同科目各部分知识点的重要性是不一样的。每门课程都有其必考知识点,这些知识点在每年的试卷上都会出现,只不过形式不同罢了,可谓万变不离其宗。对于重要的知识点,考生一定要深刻把握,能够举一反三,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3、题海战术决定分数

考生的复习也是为了应对考试,所以大量的题型练习就显得极为重要。不管是模拟题,还是每年的考试试题,都不要放过,争取都过一遍,增加自己的积累,只有这样,才能在二建考试中拔得头筹。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