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预报名是啥意思,中专学历能报名吗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8-18

二级建造师预报名是啥意思,中专学历能报名吗

许多时候,证书相当于一个门槛,二级建造师也不列外,很多用人单位将二级建造师证书作为应聘必备条件。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二建考试详细情况吧!


、二建准考证打印的注意事项:

问题一:二级建造师准考证丢了怎么办?

答:准考证丢了可以再打印,按照打印的流程和步骤来重新申请打印,不过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印。建议打印的时候多打几份,这样丢了还有备份。

问题二: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忘记登录密码怎么办?

答:密码忘记了可以通过密码找回功能找回密码即可,例如可以通过身份证号码或者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找回。实在找不回,可以电话咨询当地人事考试机构。

问题三:二级建造师准考证可以先截图再打印吗?

答:可以的,但是需要保证的是:打印出来的效果必须是清晰的,信息是完整的。截图一定要清晰完整。若信息呈现不清楚会被视为无效证件。

二级建造师


、证书查询方式:

1、首先在互联网上搜索:二级建造师查询。根据弹出的项目,找到:二级建造师查询-全国建造师信息查询。

2、点击进入后,就会显示:全国建造师信息查询。右侧第二项点击:二级建造师信息查询。

3、进入二级建造师信息查询界面后,点击第一项:注册信息查询。

4、进入查询界面后,如果你是本人或者知道被查询人的姓名,直接在姓名一栏,输入姓名,点击查询就可以了。

5、被查询人如果是注册的二级建造师,就会显示出他的相关信息。包括:所属企业名称、注册号、执业印章号、注册证书号、职业资格证编号、发证日期、注册专业和有效期,查询就轻松结束了。

6、如果你不知道被查询人姓名或者姓名有重复不能分辨,可以通过他所属公司,以及公司所在省份查询。知道公司的,输入公司名称,下方会显示该公司所有拥有二级建造师证的人员,一个个筛选就可以了,人员一般不会很多。

7、如果连公司的具体称谓都不知道,就只有通过省份查询,一个个公司慢慢筛选,再到具体的人员。

8、其他功能查询。是自己本人,或者知道相关的证书号码,也是可以查询的,方法很简单,也就是输入界面,然后点击查询就可以了,查到的结果显示与通过姓名查询的界面也是一样的。


、报名照片要求

二建报名照片要求为本人近期(六个月内)二寸彩色背景证件照;报名照片必须人像清晰,五官端正;高170像素,宽130像素;格式为jpg格式;文件小于30k。

二建上传报名照片注意事项:

1、报名照片上传成功后,不能修改,报名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证书等。

2、报名照片上传前,必须使用网报系统提供的“照片处理工具”将照片处理成宽120×高160像素,以保照片规格无误。

3、严禁上传风景、生活或艺术照,保持图片干净整洁,不能出现杂物;

4、严禁上传使用非专业摄像拍摄的电子照片;

5、严禁照片中出现姓名、号码、印章等标记。


、考后审核需要提供哪些资料?接下来详细的给大家说一下。

初审资料

1、《资格考试报名表》1份,此表用于存入个人专业技术档案,网上报名系统自行下载,用A4纸打印。

2、毕业证件。

3、身份证件。

4、报考人员认为需补充的辅证资料。

复审材料

资格复核须再次核对报考人员姓名、性别、年龄、单位、学历、资历、专业技术职务、考试成绩等相关条件。

新考生需审查,老考生无需审查,提交报名材料情况分大致分三类:

一、首次报考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应的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有效的业务工作证明;

4、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如实填写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5、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片1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二、报考“增项”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2、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相应专业〈增项〉”考生)(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3、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片1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三、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小型项目管理师证书》、《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或《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参加“考评结合”考试的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2、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考评结合”考生)(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3、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片1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4、《建筑业企业小型项目管理师证书》、《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6、有效的业务工作证明原件。

考后审核方式:审核方式:初审+复审


、二级建造师考试答题要求:

《施工管理》和《工程法规》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为主客观混合题,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主观题在答题纸上(专用答题卡)作答。考生务必注意:

1、答题前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

2、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作答;

3、主观题在答题纸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