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新疆网上报名时间、报名流程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1-19

二级建造师新疆网报一般是从2月份左右开始,2020年特殊情况各省报考均有推迟,具体2021年二建网报时间,请关注当地人事考试网官方通知。                             

二建报名流程

报名时间由各省自行确定,具体情况关注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考生直接登陆网上报名系统或者登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按以下程序报名。

考生注册。报考人员在进行网上报名之前,需要注册用户信息(用户名,密码及相关信息要牢记,可随时登录查看信息)。注册成功后方可进行报名操作。

注册成功后考生需选择考试后确认个人信息:真实姓名、证件类型(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证件号码。

填报信息。报考人员按网上提示要求如实、准确填报报考信息。近两年违纪停考人员不得参加本次考试报名,如弄虚作假,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上传照片。报考人员按网上提示上传照片,照片必须是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文件格式为JPG格式,大小应小于10K,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照片质量审查不合格的,必须按要求重新上传,否则报名不能通过。

打印报名表。考生按照系统提示打印报名表,留存备用。

二级建造师能跨市考试报名,但不能跨省考。

理由:二级建造师暂不能全国通用,只能在报考省份注册和使用。二级建造师证书属于省属证书,因此只能在本省注册、使用。二级建造师是建设部和人事部联合发的,不过形式上是委托各省建设厅和人事厅联合发的。原则上在本省注册,在全国执业。

比如江苏省二级建造师考试是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省建设厅共同负责实施,该项考试不可以跨省报名,二级建造师的成绩及效用只在省内通用,跨省无效。

省内考生可以任意选择江苏省13个省辖市进行报考,不需要办理任何异地转考手续。不接受外省工作单位出具的工作年限证明,建议工作单位在外省的考生到外省市报考二建,江苏省不予接受外省工作单位的报考者。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