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12-24

根据历年的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来看,二级建造师的报名时间大部分省份都集中在每年考试的2-3月。2020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二建考试很多省份的报名时间都做了延期,2021年考试报名时间是否会有新的变化,目前还没有官方通知,大家可以参考近几年的报名时间,提前做好备考准备。

二级建造师各省网报一般是从2月份左右开始,2020年特殊情况各省报考均有推迟,具体河北2021年二建网报时间,请关注当地人事考试网官方通知。

什么专业才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

1.按教育部现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编制,共涉及“土建类、测绘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能源动力类、地矿类、材料类、电气信息类、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工程力学类”等18类45个专业,其中本专业36个,相近专业9个,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

2.为便于考核认定条件中有关专业学历的确认,对“本专业”、“相近专业”和“其他专业”进行了划分,供申报和审核考核认定条件时参考。其他专业的具体范围由建设部、人事部确认。

3.根据各省发布的考务通知,报考二建专业均有要求工程及工程经济类专业。不过有些省份,非工程类及工程经济类专业人员满足一定的施工工作年限也有机会报考。

1 (159).jpg

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流程

1、登录网上报名系统

2、选择所属省(市)的二级建造师考试;

3、阅读《承诺制告知书》和《报考须知》;

4、填写报名信息后并保存;

5、签署《报考承诺书》;

6、仔细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

7、进行资格审核;

8、网上缴费。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