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二级建造师证每年几月份报考、考试科目有哪些?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12-11

二级建造师每年只有一次报名时间,大概在每年的2、3月份报名,考试时间是在5、6月份。 2020年由于情况特殊,二建考试推迟到了10月份。

考试科目: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安排: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分一天半,以纸笔作答方式进行。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为主、客观题混合卷,考生答题时要仔细阅读位于试卷封二的应试人员注意事项和专用答题卡首页的作答须知,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答题卡划定区域内作答。主观题部分必须使用黑色墨水笔书写作答,客观题部分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其余2科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二级建造师是建筑类的一种执业资格,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部门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经过注册登记后,即获得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注册后的建造师方可受聘执业。
西藏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学历:需具备中专以上学历,部分省份满足一定工作年限,无中专学历也可报名!

(二)专业:工程及工程经济类专业。部分省份,非本专业满足一定的工作年限也有机会报考!

(三)工作年限:报考二建工作年限要求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四)考生注意:各省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有差异,请准确选择所在地区,查询报考条件!

二建从业方向

二级建造师注册受聘后,可以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在行使项目经理职责时,二级注册建造师可以担任二级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但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能否担任大中型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应由建筑业企业自主决定。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