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二级建造师报名与考试时间编排表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10-27

二级建造师虽然注册门槛不高,但它却是甄别施工管理人员的考试,同时也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先决条件,每年报考人数不断攀升。以多年的培训经验推算,2022年二级建造师最早报名时间为三月,五月份开始进行二级建造师考试。详细的考务信息总结如下,有需求的小伙伴可以收藏备用。

二级建造师

一、2022年二级建造师报名与考试时间

(1)预计报名时间:2022年3月

(2)预计考试时间:2022年5月

二、2022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

注意: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非全国统一,但绝大部分省、直辖市的报名条件如下:

(1)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2)安徽、河北、陕西、江苏、山东、浙江、重庆、云南8个省份,允许非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人士报考,前提是在行业内有5-15年(每个省份规定不同)的工作经验。

三、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及题型题量

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为:《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3科。

二建考试科目及内容

  二级建造师考试共设置《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3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科目均为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分为: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建筑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6个专业类别,考生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中一个专业类别,该科目试题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客观题用2B铅笔作答,主观题用黑色签字笔作答。

  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科目、考试日期、考试时间、题型、题量、分值见下表: 

二级建造师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题型 题量 作答方式 满分
公共科目

必 考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预计5月28日 9:00-12:00 单选 多选 单选70 多选25 在答题卡上作答,用2B铅笔填涂 12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14:00-16:00 单选 多选 单选60 多选20 10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六选一

建筑工程 预计5月29日 9:00-12:00 单选 多选

案例

单选20 多选10

案例4

主观题和客观题混合卷,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用黑色墨水笔作答。 120

案例题80

机电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
公路工程
矿业工程


  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科目、考试日期、考试时间、题型、题量、分值见下表:

二级建造师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题型 题量 作答方式 满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六选一

建筑工程 预计5月29日 9:00-12:00 单选 多选

案例

单选20 多选10

案例4

主观题和客观题混合卷,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用黑色墨水笔作答。 120

案例题80

机电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
公路工程
矿业工程


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分为: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合计6个专业课,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选择其一。

四、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管理规定

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考试

考试成绩推行翻转管理方法,报名参加3个科目考试的工作人员须在持续2个考试本年度内通过所有科目;免考一部分科目的工作人员须在一个考试本年度内通过应考科目。

(2)增项考试

如果是增项考试,报名参加该考试的工作人员须在一个考试本年度内通过应考科目。考试达标后签发国家统一印刷的相应技术专业达标证书。该证实做为注册时提升从业专业分类的通过。

五、二级建造师成绩公布时间

根据历年考试的经验推测,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在考试结束后的2-4个月集中公布,最快2022年的8月就能查询到成绩了,考生可以在本省、直辖市的官方报名网站进行查询。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