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珠海二建考试时间安排,无工作经验能报考吗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8-26

2022年珠海二建考试时间安排,无工作经验能报考吗

二建报名学历工作要求,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所有考生,应该具备中专以及中专以上学历,同时在个人工作方面要是工程类专业或者是工程经济相关专业,从业经验要在两年以上。建议大家要了解这些条件,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要求。


根据历届考试规律预测,2022年上半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5月21-22号。


、从业方向:

建造师注册受聘后,可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在行使项目经理职责时,二级注册建造师可以担任二级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但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能否担任大中型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应由建筑业企业自主决定。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未来的发展趋势怎么样?接下来详细的给大家说一说。

1、没有建造师证书,你注定无法成为真正的项目经理,如果想在建筑行业发展的更好,能够增长薪资还有想做项目经理的,那么这个二级建造师证书就是有必要去报考的。

2、可以确定未来会有政策要求企业要有建筑资质和建造师的数量,建造师执业担任工程项目经理是有法可依的,是国际化的管理模式,是大势所趋,建筑业成熟的发展方向也会提高项目经理的执业能力,那么未来企业对于真正能干活的项目经理的需求必然会求贤若渴,同时,对于有项目经理证书的人才也一定会做好储备,这即将成为你是否能到一个好的公司工作的起码条件。


、二建准考证打印的注意事项:

问题一:二级建造师准考证丢了怎么办?

答:准考证丢了可以再打印,按照打印的流程和步骤来重新申请打印,不过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印。建议打印的时候多打几份,这样丢了还有备份。

问题二: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忘记登录密码怎么办?

答:密码忘记了可以通过密码找回功能找回密码即可,例如可以通过身份证号码或者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找回。实在找不回,可以电话咨询当地人事考试机构。

问题三:二级建造师准考证可以先截图再打印吗?

答:可以的,但是需要保证的是:打印出来的效果必须是清晰的,信息是完整的。截图一定要清晰完整。若信息呈现不清楚会被视为无效证件。


、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度会增加吗

二级建造师目前市场需求量都是非常大的,证书的含金量也在不断攀升,但是随着通过考试人数的增多,可能未来二级建造师的考试难度会增加,因此建议想要考二建证书的人员早报名,早考试。

虽然可能二级建造师的考试难度会有所增加,但是二级建造师考试的知识点都在教材上,超纲的题很少,选择题的知识点不会挖的特别特别深,实务案例题的考试重点考察方向也基本不变。因此复习的时候要尽量保证所有知识点都学到,不要有漏掉的。

在备考二级建造师的过程中,要摆正心态,不要慌,树立信心很重要。管理好你的时间,减少、避免无效学习,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学习要有持续性,尽量保持每天学习。千万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很容易半途而废,将前面学的东西都忘光了。


、二级建造师什么专业好

1、市政工程

在绝大多数考生眼中,市政工程都是建造类考试中含金量的最佳代表,市政工程是二建实务科目中热度最高的项目,也是公认的考试难度最大的科目。

2、水利水电

水利水电含金量比市政高,对于已经拿到二建证书的考生,水利水电是考增项的最佳选择。

3、建筑工程

建筑工程在二建各项目中考试难度相对较低,是考试人群最多的科目,含金量不高,对于不是从事建造相关行业的零基础考生来说,建筑工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4、机电工程

机电工程科目考试人数仅次于建筑和市政,算是热门专业之一。

5、公路工程

公路工程考试人数相对较少,市场需求不如市政大。

6、矿业工程

矿业工程是冷门专业,市场需求量非常少,报考这个科目的考生也是少之又少。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