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人员热衷报名二级建造师,原因有哪些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7-20

工程类执业职格证书有很多,如测量员,施工员,造价员、注册规划师、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造价师、注册评估师、注册建造师、注册设备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监理工程师、质检员、预算员、安全员、材料员以及特种工上岗证等等。

二级建造师是建筑类的一种职业资格,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部门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经过注册登记后,即获得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注册后的建造师方可受聘执业。

但大部分考生刚接触考证,基本会选择二级建造师考试试水,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二建报名条件门槛较低

二级建造师的报考条件为: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及以上学历(专业界定见《工程和工程经济类专业对照表》)。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相比一级建造师、一级造价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考试,二建只需中专学历就可报考,而其余考试则需要大专学历方可报考;二建工作满2年就可以报考,而其余考试大专学历需工作满5年或6年方可报考。总体来看,二建的学历、工作年限等报考要求要低一些。

二建考试难度较低

首先,二建的考试科目较少,二建考3科,一建考4科,一造考4科,一消考3科,安工考4科;

其次,二建知识深度比较浅,属于工程类入门级考试,通过考试的可能性会高一些;

所以,刚入工地的考上大多会优先选择二建考试进行试水,等考下二建证书后,再规划其余资格证书考试。

执业需求

对工程管理人员而言,不仅要有丰富的经验,也要有持证上岗的要求。建造师考试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和住建部共同负责的执业资格(准入类)考试,不同于水平类的职业资格考试,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必备条件。

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指出:所有项目的项目负责人、项目技术负责人和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都必须为注册建造师。需要建造师证书的岗位不断增加。

升职跳槽优势加分

如今找工作大家学历都差不多,如果具备了一定的工作经验,而且还持有一本二建证书,那么你在职场中就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在面试时为自己争取到加分项,你的就业面就会相对广很多。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