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备考小技巧,助你在一年内通过二级建造师?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6-24

二级建造师考试有什么备考技巧?如何更快通过?

一、熟悉教材,列大纲

在备考的初级阶段,可以将法规和管理泛读一遍,让自己有个初步的印象。在这个过程当中,主要是让自己的心里有个大纲,了解好整个知识框架,最好是自己可以列出大纲。

根据自己的记忆习惯,规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有的考生适合晚上记忆,那就可以在晚上的时候多花费些时间在记忆上;有的考生适合早上记忆,那就早上的时候进行学习。

最为重要的是,在看书的过程当中,可以将自己弄不懂的地方进行标记,遇到不懂的地方不要置之不理。

笔记很重要!二、精细化阅读教材

此时,考生对于教材已经有了初步化的了解,对于知识框架也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而此时,最为重要的则是要将之前留下来的疑难点进行解决,不要留下知识盲区。

这个阶段,考生同样不能忘记做笔记!

根据自己之前所归纳好的知识点以及疑难点,可以分配好相应的比例进行攻克。一般而言,可以按1:3的比例进行学习。

三、真题回顾,拿捏考点

真题的含金量是相当之高的,在备考的过程当中,“题海战术”虽说是大多数考生的选择,但是,也依旧是存在着弊端。一部分考生只是做题,而不是关注试题本身的考点,也不对相关的做题技巧等进行归纳整合,以至于,即便是做了很多的试题,但是下一次再遇到类似的问题之时,依旧是弄不懂。

为此,在进行真题练习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把其中的考点吃透,唯有这样,才可在下一次接触到同类型考题之时游刃有余。四、模拟练习

考生在备考的过程当中 ,可以给自己设置“模拟考场”,让自己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相应的试题,并且根据自己的模拟考试情况总结出经验,以便于在做题之时分配好相应的考试时间。

五、强化冲刺

这个阶段主要还是查漏补缺,考生在这个阶段依旧是要多进行几次模拟,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到位。这个阶段,能暴露出来问题就是好事情,因为,在考试之前都可以进行解决,也就不怕考试的时候再出问题了。六、临考复习

此阶段距离考试已经是很近了,这个阶段最为主要的还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并且要将自己的笔记多多看看。

当然,整个的备考过程当中如果有视频课程进行辅助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