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大纲章节试题(2)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09-15

试题库

  1.【多选】关于填埋区GCL 垫层铺设的说法,正确的有()。
  A.必须在平整的土地上进行
  B.不能在有水的地面及下雨时施工
  C.坡面顶部应设置锚固沟,固定坡面防水垫的中部
  D.大面积铺设采用搭接形式,搭接缝应用膨润土防水浆封闭
  E.每天铺设后要逐缝、逐点位进行细致检验验收,如有缺陷立即修补
  2.【多选】生活垃圾填埋场泥质防水层的施工控制要点有()。
  A.控制膨润土进货质量
  B.确定膨润土的最佳掺量
  C.控制拌合均匀度、含水量及泥质防水层的碾压压实度
  D.控制膨润土垫的铺设质量
  E.保证质量检验
  3.【多选】土工合成材料膨润土垫(GCL)是一种复合材料,主要作用为()。
  A.防渗
  B.排水
  C.过滤
  D.密封
  E.加筋
  参考答案:
  1.正确答案:A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涉及膨润土垫 GCL 施工。必须在平整的土地上进行;GCL 不能在有水的地面及下雨时施工,在施工完后要及时铺设其上层结构如 HDPE 膜等材料。大面积铺设采用搭接形式,不需要缝合,搭接缝应用膨润土防水浆封闭。对 GCL 出现破损之处可根据 破损大小采用撒膨润土或者加铺 GCI。方法修补。GCL 在坡面与地面拐角处防水垫应设置附加层,先铺设 500mm 宽沿拐角两面各 250mm 后,再铺大面积防水垫。坡面顶部应设置锚固沟,固定坡面防水垫的端部。对于有排水管穿越防水垫部位,应加设 GCL 防水垫附加层, 管周围膨润土妥善封闭。每天防水垫操作后要逐缝、逐点位进行细致检验验收,如有缺陷 立即修补。
  2.正确答案:ABCE
  参考解析:质量技术控制要点:1)施工队伍的资质与业绩;2)膨润土进货质量;3)膨润土掺加量的确定;4)拌合均匀度、含水量及碾压压实度;5)质量检验。
  3.正确答案:AD
  参考解析:土工合成材料膨润土垫(GCL)是两层土工合成材料之间夹封膨润土粉末(或其他低渗透性材料),通过针刺、黏接或缝合而制成的一种复合材料,主要用于密封和防渗。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