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报考学历要求条件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1-12

随着建筑市场越来越规范化,全国的二级建造师注册总量一直在减少,但是市场对二级建造师的需求量却一直在增加,所以这也导致我国的二级建造师证书市场缺口很大,需求量也非常大,所以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想要考二级建造师,报考二级建造师还是有一定的门槛要求,不符合条件是无法报考二级建造师的。那么,报考二建需要什么学历条件呢?

2020年考二建条件: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每个省份的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稍微有多不同,具体以所在省份报考条件为准)

由此可见,二级建造师对学历是有一定要求的,按照国家规定需要至少中专以上的学历才享有报名资格,但在二级建造师报考众多人数中,不乏一些学历不足的考生,那么学历不够怎么考二建呢?

学历不够想要考二建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可以通过提升学历,报考一个成人中专,先把学历提升到符合标准,在报考二级建造师也是可以的。在此易中学派教育也提醒广大考生:不要在学历上造假,宁可等上1、2年。如使用假学历证书即使报名成功并通过考试取得资格证书,注册一般无法通过,其结果就是不给注册、不予作废、不让重考,后果很严重。

其次,2020年部分省份业适当放宽了二级建造师报考学历,在二建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增加了:学历或者专业条件不符情况下,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足相应的年限也可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

所以即使学历不够也没关系,通过重修学历也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虽然过程比较曲折,只要结果美好努力就不白费。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