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二级建造师报考有专业限制吗?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10-20

广东省二级建造师需要什么相关专业才能报考

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那么二级建造师需要什么相关专业才能报考呢?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二级建造师报考-专业要求

1、报考条件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2、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

共涉及"土建类、测绘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能源动力类、地矿类、材料类、电气信息类、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工程力学类"等18类45个专业,其中本专业36个,相近专业9个。一般是与工程相关的专业,不是相关专业在工程类公司工作四年后也是可以考的。

工程类或工程类经济专业对照表

工程类或工程类经济专业按教育部现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编制,工程类或工程类经济专业共涉及"土建类、测绘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能源动力类、地矿类、材料类、电气信 息类、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工程力学类"等18类45个专业,其中本专业36个,相近专业9个。

专业门类设置

工程、工程经济专业

土木工程、建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勘察技术与工程、测绘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冶金工程、环境工程、安全工程、金属材料工程、石油工程等

相近专业

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交通运输、自动化、生物医学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工程力学、园林、工商管理

专业不符合怎么办?专业不符合证书能否注册执业?

可以通过成人高考、自考等途径修一个相关专业的国家承认的学历。专业不符合,即使通过二级建造师考试,也无法通过住建部的审核,证书不能注册成功,无法执业。

相应专业考试

报名条件已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相应专业,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报考人员须提供资格证书等有关材料方能报考。

相关说明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该项工作的时间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年底。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