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考试总共有三个科目,管理,法规和实务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11-16

二级建造师考试总共有三个科目,管理,法规和实务。
 
管理满分120分,管理其实考得很简单,里面讲的知识点干工程的话也都是一些常识。比如,问你总承包和总承包管理方的区别,问你招投标的时间,但是这些东西我们可能一部分知道,大多数人不可能哪个环节都知道。所以在学历的时候,一方面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另外一方面,书上写的知识点不要和现实硬杠。其次,管理里面有很多需要对比记忆得一些内容,比如这一个知识点:
 
施工组织设计的分类及其内容,施工组织总设计,单位工程施工组织,分部分项施工组织设计,这三个内容,你的对比记忆。
 
施工组织总设计,以整个建设工程项目为对象,意思是是一个大的。
 
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这是说的是一段一段的项目,比如一栋楼房,一个烟囱,一段道路,发现了没?这个是说的里面的东西了
 
分部分项那就是特大构件的吊装,大量土石方工程。注意这个形容词,特大,大量
 
这个说清楚的话就来了一个比较烧脑的,就是内容,这三个里面的具体内容,这个时候就要用对比的方式了,相同点可以直接忽略,只去看他的不同点。只去记住某几个,不要全部记,这样也记不住。对比记忆是在管理里面非常好的方法。本人已带团队总结好了记忆笔记,你懂的。
 
法规:法规满分是100分 法规的特点,数字多,不理解专业名词。拿到书,这是啥呀,完全看不懂,什么留置权人,抵押人,债权人等等,专业名词都不知道是啥。这个在学习的时候,是我们学员最痛苦的,我建议以下几点:
 
第一 先大体的过一遍书,有些名词不懂就不 懂 了,先整体的过一遍,然后就是选择老师,讲法规的老师一定要能把法规解释清楚,不要那些刚出来社会的年轻老师,推荐几个老师吧,陈印,王东兴,
 
法规里面有一些极容易混淆的知识点,比如,承揽业务不良,资质不良,工程质量不良认定标准。这种知识点,我敢保证,你不可能记住的,这种知识点我都考过建造师10年了,这个知识点我是真不会,那不会就有不会的方法,这种知识点他属于每年必考的一个知识点,你拿他没有办法。这种知识点最好的方法,写在纸上,晚上睡觉的时候看吧,每天看上点,每天看上一遍。
 
实务课:这个满分120分。建筑,机电这俩个专业,通过率比较高,但是,机电这个专业知识点太复杂了,多。市政和公路,这没啥好说的,这俩个专业你记住一个字,背。真题是没有多大用的,背就行了。水利和矿业,这俩个专业,一般人慎选,专业性比较高
 
二建报考官网,在各个省的人事网。
 
报名流程在人事网上也能找见。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