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网上报名填报指南,具体流程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10-27

二级建造师可以在网上报名。申请人需签署《申请人诚信考试承诺书》,填写信息,上传近期免冠数码电子证件照片,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缴费成功后,他们可以完成二级建造师的注册。

1、网上填报信息:考生须使用标准的IE6或IE8浏览器。登陆省人事考试网,在“网上报名”栏目,点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即可进行报名,并网上填写报考申请表。

2、上传照片及审核:按要求上传照片,如照片审核不通过,须重新上传。一般要求:本人近期(半年内)二寸免冠彩色证件照,蓝色背景、画面清晰,格式为jpg或jpeg,大小为35-100KB。

3、打印报名表及审核盖章:使用A4纸下载打印《**市_____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资格审核表》(以下简称《资格审核表》);报考人员在《资格审核表》本人签名处签名;单位的人事(干部)部门审核后,在《资格审核表》单位意见处盖章。

4、现场资格审核:持《资格审核表》、本人身份证明(身份证、军官证、机动车驾驶证)、学历证书,符合免试条件的报考人员还须提供职称证书、资质证书等,上述证件、证明均须原件,按规定时间进行现场资格审核。部分省份查分后还需资格审核。

5、网上缴费:通过现场资格审核的报考人员使用具备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进行网上支付,网上缴费成功方为报名成功。

首次报考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应的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有效的业务工作证明(在报名表“单位意见”栏填写并加盖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照片2张,2寸同底免冠照片1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5、如实填写的当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表(新考生);

6、如实填涂的省人事考试报名信息卡;

7、免试部分科目需提供相应专业的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复印件,一、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及复印件。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