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是分别独立的考试,报名条件是不同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7-12

考完二建再考一建是没有免考科目的,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是分别独立的考试,报名条件是不同的。

一级建造师的免考条件

符合一级建造师的报名条件,于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免试《建设工程经济》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1、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

考完二建还有必要考一级建造师吗

如果条件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考完二建还是有必要考一级建造师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合格后,已经掌握了很多建造师的知识点和答题技巧,这样再考一级建造师会比较容易一些。一建知识点内容虽然多,但大部分知识点是我们参加二建考试都接触过的。从二建到一建也只是知识的延伸拓展,所以考完二建再考一建是有很大优势的。

一级建造师的含金量是高于二级建造师的,一级建造师的人数相对少,市场缺口大,证书价值大,所以考完二级建造师还是可以考一级建造师的,一级建造师在升职加薪方面比二级建造师更有优势。一建通过后的收入是二建的3倍,多拥有一本证书,也就多一份选择的权利,多一份收入来源,多一份职场保障。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