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报考条件及行业要求,看完就知道了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2-01-21

二建报考条件及行业要求,看完就知道了

简介:随着国家建设的进一步发展,近16年来,铁路、机场等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发展迅速,大量国内企业出国参与国际建设,对建设者的需求将显著增加。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遵纪守法,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大专以上学历,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2年以上的,可以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暂时参考,如有变更,将及时更新)

符合上述(1)注册条件,具有工程(工程经济)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15年以上的,符合下列条件的,可免除部分科目:

1.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可免试《建筑工程施工管理》、《建筑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只参加《专业工程管理与实践》一科考试。

2.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企业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可免试《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参加《建筑工程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践》考试。

附加考试:取得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践的相应专业,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申请人必须提供资格证书等相关材料才能申请考试。

注意:

1、上述注册条件中的相关学位或学位要求是指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正式学位或学位(中专学位不包括职业高中和技术学校)。

2.相关工作经验年限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全日制学历申请人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

申请条件略有不同,请参考当地考试文件!考生可查看当年各省具体考试通知,中国考试网也将及时更新各省报名条件信息。


、二级建造师能异地报考吗?可以跨市报名吗?

老师回复:基本上,每个地区的二级建造师报名实行属地原则,因此,二级建造师不支持跨省报考,但可以跨地区报名。

由于二级建造师暂时不能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只能在注册省份注册使用。二级建造师证书属于省级证书,只能在本省注册使用。二级建造师由建设部和人事部联合发放,但形式上委托省建设部和人事部联合发放。原则上在本省注册,在全国实践。

以江苏为例:

江苏省二级建造师考试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建设厅共同实施。考试不能跨省报名。二级建造师的成绩和效用仅在省内普遍使用,跨省无效。省内考生可选择江苏省13个省辖市报考,无需办理任何异地转考手续。不接受外省工作单位出具的工作年限证明。建议外省工作单位的考生到外省市报考二级建设,江苏省不接受外省工作单位的考生。

二级建造师


、促进智能建设与建筑产业化协调发展

2021年2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文件,、重庆、广东等地开展智能建设试点工作。

要求围绕建筑业优质发展,以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动力,创新突破相关核心技术,增加智能建设在工程建设各个环节的应用,提高工程质量、安全性、效率和质量,尽快探索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建设发展模式和实施经验。

此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个部门发布了《关于促进智能建设与建筑产业化协调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到2035年,我国智能建设与建筑产业化协调发展取得显著进展,企业创新能力大大提高,产业整体优势明显增强,中国建设核心竞争力世界领先,建筑产业化全面实现,进入智能建设世界强国行列。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分为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

综合考试包括两个科目: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即各专业考生的统一考试科目,即公共科目。

专业考试分为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六个专业。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