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报考时间是几月份,自己复习好久考试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8-23

二建报考时间是几月份,自己复习好久考试

许多时候,证书相当于一个门槛,二级建造师也不列外,很多用人单位将二级建造师证书作为应聘必备条件。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二建考试详细情况吧!


、建造师相关政策简介:

建造师制度的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14条规定:“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并在执业证书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建筑活动。” 2003年2月27日《国务院关于取消第二批行政审批项目和改变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管理方式的决定》(国发〔2003〕5号)规定:“取消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资质核准,由注册建造师代替,并设立过渡期”。人事部、建设部依据国务院上述要求决定对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及施工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出台了《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人发[2002]111号)。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未来的发展趋势怎么样?接下来详细的给大家说一说。

1、没有建造师证书,你注定无法成为真正的项目经理,如果想在建筑行业发展的更好,能够增长薪资还有想做项目经理的,那么这个二级建造师证书就是有必要去报考的。

2、可以确定未来会有政策要求企业要有建筑资质和建造师的数量,建造师执业担任工程项目经理是有法可依的,是国际化的管理模式,是大势所趋,建筑业成熟的发展方向也会提高项目经理的执业能力,那么未来企业对于真正能干活的项目经理的需求必然会求贤若渴,同时,对于有项目经理证书的人才也一定会做好储备,这即将成为你是否能到一个好的公司工作的起码条件。


、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度会增加吗

二级建造师目前市场需求量都是非常大的,证书的含金量也在不断攀升,但是随着通过考试人数的增多,可能未来二级建造师的考试难度会增加,因此建议想要考二建证书的人员早报名,早考试。

虽然可能二级建造师的考试难度会有所增加,但是二级建造师考试的知识点都在教材上,超纲的题很少,选择题的知识点不会挖的特别特别深,实务案例题的考试重点考察方向也基本不变。因此复习的时候要尽量保证所有知识点都学到,不要有漏掉的。

在备考二级建造师的过程中,要摆正心态,不要慌,树立信心很重要。管理好你的时间,减少、避免无效学习,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学习要有持续性,尽量保持每天学习。千万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很容易半途而废,将前面学的东西都忘光了。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含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暂时参考,如果变化,将及时更新)

2022年各地具体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对照表: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对照表 (暂时参考,如果变化,将及时更新)

符合上述(一)的报名条件,具有工程(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的人员,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免试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只参加《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个科目的考试。

2.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增项考试:已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相应专业,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报考人员须提供资格证书等有关材料方能报考。

注意:

1、上述报考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中等专科学历不包括职业高中、技校)。

2、从事相关工作经历年限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该项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工作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


、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流程

1、登录指定成绩查询系统;(一般是各省人事考试网或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进入成绩查询栏目;

3、选择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

4、输入个人身份信息;

5、点击查询。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