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证有什么用途?执业范围有哪些?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12-14

专科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的证书作用和含金量是建筑行业的领先,而且对于从事建筑行业的话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是一个非常好的出路,专科工程专业的小伙伴们来说考二级建造师的作用是非常的大,因此建议各位小伙伴们一定要坚持!

二级建造师证有什么用途?

二级建造师是建筑类的一种职业资格,是建筑行业入门的敲门砖。

有权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可以从事施工活动的管理人员。

就业选择增多,包括建筑工程, 市政工程,机电工程,水利水电,公路工程,矿业工程等。

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增强个人职场竞争力。

升职加薪,专业技术人员取得二级建造师职业证书,可认定其具备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级职称的必要条件。

补贴,施工企业或多或少地制定了各项补贴,以此来招揽有二级建造师证书的人才。

拿到二级建造师证书可以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二级建造师执业范围有哪些?

二级建造师执业范围,可以担任中小型工程项目负责人。

二级建造师只可以担任二级及以下建筑业企业承建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

二级建造师共六个专业包括,建筑工程,机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公路工程及矿业工程。

建筑工程二级建造师执业范围包括,房屋建筑装修,地基土石方建筑幕墙,混凝土预制构件,建筑防水防腐保温消防及电梯安装,爆破与拆除。

水利水电工程二级建造师执业范围,水利水电,混凝土预制构件钢结构建筑防水,消防设施,起重设备安装及水利水电机电设备安装,水工大坝堤防水工隧道,无损检测。

矿业工程二级建造师执业范围包括,土石方其中社保安装,钢结构,建筑防水,隧道窑炉环保及建筑防腐保温。

公路工程二级建造师执业范围包括,公路,土石方,预拌商品混凝土及混凝土预制构件,钢结构,消防设施,建筑防水,公路路面路基,桥梁隧道。

市政工程二级建造师执业范围包括,市政公用,土石方,地基与基础,园林绿化,管道,排水燃气供热及垃圾处理,体育场地设施,桥梁隧道及道路路面路基,城市轨道交通及道路照明。

机电工程二级建造师执业范围包括,机电,石油化工,电力冶炼,钢结构,起重设备的安装,消防设施电梯安装,环保电子仪表安装,火电设备安装,送变电及核工业冶炼机设备安装,化工石油设备管道安装及无损检测。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