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不符合也能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的省份如下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6-27

       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一般要求考生具备工程类或者工程经济类专业才可以报考。不过因为二建各省的报考条件宽松程度略有不同,一些省市即便是非工程类或者工程经济类的专业也可以报考,当然这也需要参考人员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所规定的工作年限要求或满足下列要求才行。

 

历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地区中,不是工程类专业、或者学历不符合也能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的省份如下 :

 

省份 学历不符,专业不符 学历相符,专业不符
2020 非工程类专业能考二级建造师的省份
浙江 —— 取得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 年,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山东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者。 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相近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 5 年。
安徽 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 10 年。 取得非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 4 年的。
西藏 —— 具备非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全日制大学专科 ( 含高职 ) 以上学历,毕业后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 2 年,均可报名。
河北 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 15 年。 具备其他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 5 年。
重庆 40 岁以上,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 15 年。 具备其他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 5 年。
江苏 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 15 年。 具备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 5 年;
陕西 —— 取得非本专业中专(含职高、技校)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 3 年。

注意以上地区为2020年公告,2021年二建考生需以当年报考条件为准!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