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生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是什么?这些因素不能忽视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2-09-01

二级建造师的月收入一般取决于他们的工作性质或能力。如果他们已经成为项目经理,他们会有更高的收入。项目经理的月收入还是很可观的。可以说是中等以上的工资水平,所以考二级建造师资格证很有用。

大专生报考二级建造师不仅要满足学历方面的要求,提供学历证明,同时还需要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两年的时间,报名时需要提供工作年限证明。部分考生满足免考条件,也可以获得相应科目的免考。


大专生报考二级建造师有什么条件:
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中国公民,需要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且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两年以上,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所以大专生可以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
大专生参加二级建造师的免考条件:
符合全科报考条件的考生,在符合以下的免考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获得部分科目的免考。

1.免考一个科目
考生需要取得建设部所颁发的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符合以下任何一个条件,可以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2)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2.免考两个科目
取得建设部所颁发的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以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科目。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