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考试报名时间证确定,新改革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2-01-21

二建考试报名时间证确定,新改革

简介:随着我国建筑环境的发展,我国建筑业的技术进步取得了新的成果。随着施工方法管理的不断推进,施工企业的重视和认识也逐年提高,申请和选择国家施工方法的数量逐年增加。近年来,施工方法的推广和应用大大提高了我国施工技术管理水平和工程质量,给企业带来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二级建造师


、二建是什么?

二级建筑是二级建造师,是建筑专业资质,是项目经理的前提。通过二级建筑资格考试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部门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

考试科目: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践》三科。

专业分为六个专业:建筑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

从业方向:

施工工程师注册聘用后,可以以施工工程师的名义担任建设项目的项目经理、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二级注册施工工程师在履行项目经理职责时,可以担任具有二级建筑企业资质的建设项目的项目经理。但取得施工工程师资格的人员是否可以担任大中型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由施工企业决定。


、2022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专业条件:凡遵纪守法,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中专以上学历,从事建设项目建设管理2年以上,即可报名参加二级建设考试。

一般来说,每个专业的注册条件都是相同的,但注册人群仍然不同。每个考生都会因为自己的职位或专业而偏向于自己的专业。建筑工程专业考生如下:

相关岗位: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技术公司施工管理岗位、工程咨询评价机构成本咨询和项目评价岗位、星级酒店工程管理岗位、建设单位技术岗位、政府建设部门工程管理岗位、高端物业工程管理岗位、国内大中型企业基础设施岗位等。

涉及学科: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建筑物理、测量、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地质、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道路工程、房屋建筑、土木工程施工、核建筑概论、建筑图纸和图纸识别。

二级建造师


、近日,住房和城乡发展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网络信息办公室等六个部门发布了《关于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范住房租赁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保护住房租赁各方的合法权益,特别是承租人。

近年来,中国的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迅速,在解决新公民的住房问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住房租赁市场仍存在虚假住房信息、恶意扣押金租金、非法使用住房租金贷款、强制驱逐承租人等问题,侵犯了租赁人民的合法权益,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自2019年6月以来,根据中共中央忠于初衷,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督委员会对侵犯人民利益的统一部署,住房和城乡发展部等六个部门在全国住房租赁中介混乱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

二级建造师


、建造师人数短缺

但与新基建火爆相反,建造师却长期处于短缺状态。

数据统计显示,中国建筑企业超过10万,员工超过3600万。在如此庞大的团队中,只有大约数十万人获得了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同时,取消临时证书和严格调查挂证政策的发布,造成了巨大的人才差距,也使建造师证书不断升值。

工程证书差距很大,专业人员远远不能跟上需求,只能通过提高考试通过率来增加合格人数。因此,过去两年是获得二级建造师证书的最佳时机。无论如何,你必须参加早考和晚考。为什么不抓住当前的好时机呢?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