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学历想报名二级建造师考试?工作年限要几年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7-12

中专学历可以考二级建造师,中专是考二建最低的学历要求,但是还要满足其他条件,要求中专学历的所学专业必须为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并且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二建报考的工作年限怎么算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为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工作年限指取得符合报考条件的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一般为报考年度年底。具体举例如下:

1、一般,工作年限从毕业后开始计算(按月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按照周年计算。

2、全日制学历和非全日制学历,工作年限的计算是不同的。

全日制学历,工作年限只能从该报名所用学历的取得日期开始计算。

非全日制学历。工作年限可以包括学历取得前的工作时间。

二级建造师好考吗

二级建造师是比较难考的,一般通过率在百分之十左右。已经获得了证书的人数相对较少,在求职市场上拥有了二级注册建筑师证书无疑多了一道很好的保障。

二建考试一共有3个科目,施工管理、工程法规和专业实务,无论先复习哪一个科目,都要认真备考,一般来说,如果是零基础的考生,建议先从施工管理开始复习,打好基础,施工管理是公共科目,是二建必考科目,一定要认真复习。

其次复习专业实务科目,专业实务是难度最大的,建议划分出更多的时间来复习专业实务,而且在复习过程中组好结合做题来巩固复习效果。

最后复习法规,因为法规需要背的东西更多,特别需要记忆力,放在最后复习,这样不容易忘记知识点,因为人的记忆是由时间长度的,时间一长,之前记住的知识点就容易忘记,放在考试前复习,及时没有全部记住,也会有印象的。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