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想知道,2022年二级建造师的专业有变动吗?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7-07

    报考二级建造师并参加考试,是获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唯一方式,而二建有不同的专业,很多考生对于专业不够了解,并且在选择时,也不清楚自己应该选择哪门专业,所以总是在犹豫中,错过了考试报名。而最近就有一些人很好奇,想知道,2022年二级建造师的专业有变动吗?

  有变动吗?

  根据了解,2022年二级建造师的专业并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是6个专业,市政公用工程、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机电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以及矿业工程。不管大家选择哪个专业,在考试时,都需要经过这门专业管理与实务的科目考试,另外,还需要经过2门统考科目,也就是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以及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只有在连续两年内,通过全部3科考试的考生,才可以获得考试合格证书,也就是资格证书,而在主管部门完成注册后,拿到注册证书后,才可以到项目上执业。

  专业选择

  在报考前,专业的选择上,大家要从几个不同的方面来考虑,一方面是考试的难易度,这点很重要,因为有些难度是比较高的,而通过率会很低,所以拿证比较困难;另一方面就是证书的含金量,拿证之后,能够提高多少收益,这一点同样非常重要;而最后一点,则是最主要的,大家在选择时,其实还是要考虑个人因素,选择的专业与自身工作是否相关,自己是否对这门专业感兴趣,只有经过综合考虑后,才能够选择到一门适合自己的专业。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