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在工程行业地位重要,报名限制什么专业呢?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10-17

二建需要中专及以上学历才能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必须要满足学历条件,若考生没有取得中专以上国家承认的学历,则不能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

二级建造师考试限制专业吗

二级建造师考试对报考人员专业是有要求的,一般专业限制为工程类专业或工程经济类专业,由于二级建造师考试是各省自行组织的考试,各个省份报考条件也有细微差别,有些省份相近专业也可以报考。

二建报考共涉及“土建类、测绘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能源动力类、地矿类、材料类、电气信息类、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工程力学类”等18类45个专业,其中本专业36个,相近专业9个。

部分省份满足一定施工工作年限,不符合专业也可报名,比如重庆40岁以上,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可报考;安徽工程管理工作满10年可报考;江苏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可报考。

考二级建造师有什么用

二级建造师可以担任二级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可以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建造师是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和施工管理关键岗位的执业注册人员。

二建证书在工程领域还是很重要的,各个企业也都或多或少的制定了各项补贴,以此来招揽人才。通常有:考过二级建造师一次性补贴上万元;每个月证书津贴几百到小几千元不等;某些紧缺专业证书公司内部重金悬赏等。

专业技术人员取得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拿到二建证书,可以以二级建造师名义担任项目经理,从事施工活动的管理人员。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