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专业多,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报名专业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10-17

二级建造师一共有6个专业,由于考试难度不同、市场需求不同,因此各专业的前景也不一样。一般来说,各专业前景从高到低是水利水电、市政、机电、矿业、公路、建筑。

二建哪个专业吃香

1、市政工程

市政工程项目多是不争的事实,是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行情比建筑要好。基本在城市内的项目都属于市政工程管辖:下水道,供水管道、电力管道、城市道路施工等等,市场需求量大。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市政工程考试范围很广,工程种类繁杂,知识点琐碎,考试难度大,备考有一定难度。如果真的要考市政,最好是提前半年开始备考,而且一定要认真准备。

2、机电工程

机电工程也是就业前景非常好的一个专业。在施工单位属于安装工程,技术含量高、待遇好,需求比较多,价值与市政专业可相提并论。

机电工程考试难度虽然没有市政那么大,但是也不是很好考,技术含量高意味着这个专业非常具备专业性,非本专业考生不建议考。

二级建造师怎么选择专业

1、根据工作方向来选: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必然是因为工作需要。所以,在选择二级建造师专业方向时,一定要首先从自身实际出发,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未来工作发展前景做分析,谨慎选择。

2、根据发展前景来选:在二级建造师考生队伍中,有那么一部分是还没有确定好自身未来工作方向的。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在考虑好自身因素的前提下,观察好每个专业的发展前景,还可以通过社会企业的需求度以及近期各专业的报考人数等方面来作出决定。此外,还可以多请教一些专业人士,听取他们的意见。

3、根据所学专业来选:如果在做好以上两条工作后,还是无法选择出适合自己的二级建造师专业方向,或者对某两个专业方向存在模棱两可的状态的话,那就需要参照自己的学历以及学习时的专业方向来进行选择,这样选择出的专业将更符合自身实际情况。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