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常见问题 > 正文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不限专业报考教师资格发表时间:2020-02-14

问:可以跨专业报考教师资格考试吗?

  答:可以。报考条件中的相应学历仅指报考不同类别教师考试所需的学历,不是指专业。考生可以选择跨专业报考。

  问:参加全国统考人员在申请教师资格时,如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不一致或不相近,是否仍需提供拟申请学科的考试合格证书(成绩证明)?

  答:根据教育部的规定,所有符合学历报考条件的考生,不限专业报考教师资格,如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生,可以自愿选择任何已开考科目(专业),如物理、化学等。因为国家考试已分学科或专业测试,所以取得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考生,可以直接申请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上标注的学科和学段一致的教师资格,即使所学专业与申请学科不一致或不相近,也不需要提供申请学科的考试合格证明(成绩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