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常见问题 > 正文

教师资格证已认定但是没有注册会产生什么后果?发表时间:2019-10-21

教师资格证已认定但是没有注册会产生什么后果?教师资格证认定后一直不注册会失效吗?这是萦绕在很多考证成功但没有继续应聘教师的朋友的心里的一个大疑问,那如果只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一直不注册,这个证还有效吗?还被社会所认可吗?一般情况下,未纳入定期注册范围的人员无需再重新注册教师资格证,其教师资格证书仍然有效。

教师资格证认定后一直不注册会失效吗?

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的对象为公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在编在岗教师。

依法举办的民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教师是否纳入定期注册范围,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决定。

已纳入注册范围的地区、学校和教师要按照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以及任教学校的文件和通知要求,按时进行定期注册。

未纳入定期注册范围的人员无需注册,其教师资格证书仍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