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常见问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经验分享:调整自己的工作心态发表时间:2019-06-11

   责任:在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都有不同的责任,只不过是与他的职位高低来区分责任的大小而已,如果一个人没有了责任心,他肯定会万事无成,最终一定会被社会淘汰,那什么是责任呢?我想: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回答。

   的确,在这个社会里真正需要有深深的责任感。我们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也还要对别人负责,对集体负责,尤其是在一个公司里。公司就像一台大机器,每一个人都是机器上的一个齿轮,任何一个齿轮的松动都会影响其它齿轮的正常运转,进而影响整个机器,总之,责任就是做好社会或公司赋予你的一切有意义的事情。有了责任心,我们的工作肯定会有一个质的转变工作就变成了我要做,而不是要我做,其最后的结果也大不相同,这一点无庸置疑。

   心态:每个人的职位不同,责任也不同,但心态不能不同,良好的心态会给你带来工作的乐趣,给企业带来效益,给社会带来财富,既使在繁忙的工作中也不会感觉疲劳,且工作效益也大不相同,不管你在何时,职位发生什么样的变化,都要保持端正的心态,请记住:没有悲哀的工作,只有悲哀的态度,人变心则变,心变则态度变,态度变则思维变,这样,也许更高的职位也在悄悄向你靠近,所以,思想决定了行为,心态决定了命运。

   位置:有了深深的责任感和良好的心态,工作中的我们还必须认清自己的位置,并在这个平台上展示自己的能力,这样,我们的工作才有可能做好。实际上,“认清你的位置”就是在工作中给自己一个很好的定位。而真正的定位是在工作经验与个人在不断反省中获得的动机、需要、价值观、才干相结合,才能达到自我满足和补偿;也是在长期稳定的工作中取得的。

   作为公司的员工,每个人都有自己明确的工作范围和职责范围,一定要以积极的态度去认真对待,这样才能够把工作做得圆满、到位,在给领导汇报工作时,不要回答:“我做了”,而是回答:“我做好了”。

   其次是不要越位,是自己管的事情就要全力的去管好,不要超出管理权限,如果没有上级的受权,超越了管理权限也会导致权责不分,进而让公司的发展进入一个模糊不清的状态。不该你管的事情,则要根据实际情况主动配合相关人员把事情处理好,总之,位置对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把好了自己的位置,也就把好了工作的方向盘,同时也就把好了人生的方向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