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常见问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经验分享:小洋人请善待你的员工发表时间:2019-06-11
   在快速实现市场扩张,不断书写销售传奇,博得周围一片喝采,赢得无数光环的小洋人集团,在无限风光的背后依然有本难念的经-人力资源危机。 过低的待遇导致大量的人才外流。

小洋人的待遇过低是同行业公认的。支撑公司年销售十几个亿的业务员(对外称区域经理)不足100人,业务员基本上一个人负责24个地区和十几个经销商,平均每人一年为公司创造千万以上的销售。

业务员的工资是多少呢?只有区区1000元(大写:壹仟元整),无提成、无奖金。

在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市场的业务员一天的出差补助包括住宿费、吃饭、市内交通等只有60元/天(大写:陆拾元整)。业务员到了市场第一件事就是找最便宜的黑旅馆,吃最实惠的快餐。欠发达地区的出差补贴只有45元/天。

业务员的话费150元每月,可是大多数人每个月都要打300元以上,以至于后来有的业务员跟经销商规定:“没事少给我打电话,我要是给你打电话别接,挂了再给我打回来”。

06年小洋人公司实现了13个亿的市场销售,可是业务员过年发奖金最高者是2000元(贰仟元整)有的只发了100元,还有的一分钱没发,过完春节某营销From EMKT.com.cn部的业务员离职率达到了50%以上。

2、过低的待遇导致人心浼散。

与5名刚加入小洋人的业务员聊天问他们为什么来小洋人?A说:“赚钱!虽然工资低,但是还有这么多人来小洋人跑业务,那么肯定另有‘生财之道’”。B和C说:“小洋人知名度很高,我们刚毕业的学生不好找工作,在这混几个月,混个好出身,以此为跳板找好工作更容易些。”D说:“小洋人之所以能有今天的规模肯定有其独到之处,来这就是为了学点东西!”最后小E说:“他妈的,老子让人给忽悠了!干完这个月就走。”

一名老业务员这样说:“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而小洋人发展的目标是老板一个人把员工创造的剩余价值全揣兜里;蒙牛的成功同时培养出了一批收入百万的业务员,而小洋人的业务员只能解决温饱!

3、给员工“画饼充饥”,招致员工全体抗议。

面对员工的抗议,小洋人公司领导总是说涨工资,可是半年,一年,二年,还是这个样。招聘时承诺三个月后给员工办理“三险”,你去问问现在在小洋人工作了半年左右的有哪个给办“三险”了!

4、待遇过低导致招聘困难。

招来人员素质低,同时小洋人缺少对新人的系统培训,导致营销团队执行能力差,市场操作水平低。如果长此以往企业有可能会面临“无人可用,有人无用”的尴尬。

最后奉劝小洋人的高层领导有空都去小洋人百度贴吧上去看看,看看员工们发出的心声!

21世纪是知识经济的时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就是核心竞争力;21世纪也是个性张扬的时代,人人都在追求自我实现在年代,如果企业的老总光顾着个人数钱,不考虑员工的需求那么离人才危机不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