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常见问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经验分享:附加价值的强化发表时间:2019-06-11
一个公司愿意心甘情愿的付一个员工多少薪水,不是看他的学位学历甚至经历。应该是看他能为公司带来多少的附加价值。学位学历与经历,是用来评估,他所能创造的附加价值的可能性。]

一个人能够创造什么样的附加价值呢?有几类的附加价值是可以被创造的。

劳力的附加价值  

你在便利商店打工、在大卖场搬货。你所创造的价值是你的劳力所带来的附加价值。如果你所创造的附加价值与外劳相同,理论上来说,你所得到的酬劳就应该与外劳相同。

知识与技术的附加价值  你拥有专业的知识与技术,譬如工程师、电脑程序设计师、或是会计师。你所创造的附加价值,是在于你有专业的知识或技术。公司付你薪水,你反馈给公司你的专业知识。

创意的附加价值  你有很好的创意。公司可以因为你的创意,而产生经济利益。因此,你的创意为公司带来了附加价值。公司付你新资,来购买你的创意。你的附加价值,取决于你的创意能带给公司多少的经济效益。

资源整合的附加价值  作为公司的专业经理人,就必须帮公司整合资源。把分散在各处的资源,整合起来,成为一个可以有效运转的机制、创造出收益。

有效的经营者,其实就是成功的资源整合者。成功的企业家,可以把一个松松垮垮的烂公司,转亏为盈。他的贡献,就在于它提供了资源整合的附加价值。

当然,很多附加价值的产生,不是来自于单一的因素,而是综合了劳力、知识、技术、创意、与资源的整合。

一个企业人的思考习惯,会很在意附加价值的创造。同样的在做一件事、或是开发一样产品,如何可以让它能够产生最大的附加价值。

附加价值的强化,可以从两方面来思考。一方面是产品本身附加价值的强化,一方面的产品市场附加价值的强化。

什么是产品本身附加价值的强化?如果我写了一篇好文章,有5万个人愿意读。但是如果我加了一张有趣的照片,就会有10万人愿意读。这张照片,就强化了我的文章的附加价值。所以,我就以应该花点时间,找到一张有趣的照片,放在我的文章上。什么是产品市场附加价值的强化?如果我写了篇好文章,又放上了一张有趣的照片,在台湾有10 万人愿意读。也许我就可以想想,是不是应该在大陆发表,也许就会有一百万人愿意读。这篇文章的市场附加价值,就被进一步的强化了。

这就是企业人的思考习惯,如何得以不断强化你所做的事情的附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