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常见问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名言:士气与斗志的激励发表时间:2019-06-11
想企业更上一层楼,又或者来个彻底振兴,除了与决策正确,组织管理得法外,提升员工的士气与斗志的激励也相当重要。士气如虹则战无不胜。

  不能搞平均主义,平均主义惩罚表现好的,鼓励表现差的,得来的只是一支坏的职工队伍。  

美国经济学家史蒂格

2、经理人要承担激励员工的责任,这是所有教科书都谈到的,其实经理人的核心能力是领导力,领导力的核心就是懂得如何激励你的员工。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著名管理咨询专家彭剑锋

3、处于公司最上层、挣钱最多的人往往会忘记底层的人生活多么艰难。如果领导者能使处于底层的员工感觉到他对自己的关心,整个公司都会受到鼓舞。

赫布鲍姆,美国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4、在迅速朝一个目标迈进,尤其是当这个过程充满艰辛的时候,往往可以调动人们的积极性。知道公司正致力于迅速的决定性行动,这可以鼓励创造性思维和协调一致的行动。

美国辉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汉克·麦全内尔

5、我们面临的难题是如何调动3个截然不同的群体的积极性:经理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以及流水线上的雇员。我们对每个群体有不同的期望,他们也各自需要不同的激励方式。

中国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

6、管理的核心是激励,低效率靠管理,高效率靠激励。

7、激励是应用于动力、愿望、需要、祝愿以及类似力量的整个类别。我们可以把激励看成是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从感觉的需要出发,由此引起要求或要追求的目标,这便出现一种紧张感,引起为实现目标的行动,最后满足要求。在新经济迎面而来的时候,如何对知识型员工进行激励就显得格外重要。

著名管理大师哈罗德·孔茨

8、你不可能也不希望消除一切风险。但你可以帮助他人进入一个他略感不适的领域,取得非凡的成绩。最好的办法就是公开坦诚地讨论成功的可能性,明确职责与责任,将风险分散到整个团队和公司,并且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充满信心地给予支持。

BP石油公司副总经理罗斯·皮拉里 

9、你对员工的信任和尊重,就是最好的激励方法之一。

10、能够真诚赞美下属的领导,才能激发他们的潜力。

11、激励别人采取行动的最好办法之一,是告诉他一个真实的故事。

12、激励的秘决,不只是诉之于道理,还要诉之于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