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常见问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经验分享:创意创造生意,知识经济时代注意力就是生产力发表时间:2019-06-11
纵观当下财富精英,发现时下短期发迹的财富宠儿好多都是创意创造生意,属于空手套白狼型。

 

比如分众传媒江南春,为了帮助人们打发电梯无聊时间,同时帮助商家在相对注意力集中的白天将广告传递给目标客户,双向结合打造出新的传媒帝国,同时也为他本人创造了巨额财富。

 

当前是信息爆炸,人们想要了解什么,互联网百度一下或google一圈,稍有智力都能自学成才,了解到的知识。关键是众多的信息海洋中你有没有淹没你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有没有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一点,进行有效的思考,思考之后产生的想法有没有去做,毕竟知道不一定想到,想到不一定做到。

 

当今已经是才智时代,知识就是财富,也许今天你还为一日三餐发愁,但是只要你有知识和创意,只要你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决心,明天也许你就能够利用你的知本获取智力股,身价倍涨。就像近期比较风靡的80年代后之一茅侃侃,就靠将在线游戏由线上转到线下,虚拟转到真实场景这个创意,智力入股爱航工业,紧接着是到处做客新闻媒体,名利双收。

 

所以说,当今时代,要想引领经济浪潮,就要不断发挥创意,创业之前要先酝酿创意,然后考虑如何吸引公共眼球,要使你自己具有品牌的张力,将公共的注意力的聚光灯照在你身上,这时你就有了强有力的资源。

 

在信息时代,注意力是资源,才智能够创造财富。发挥想象,发挥创意,未来时代才能更好地自我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