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常见问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经验分享:30女人的职业困惑发表时间:2019-06-11
 

无论从职业还是从家庭角度,要想成功,女人比男人似乎要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古时的女人可以以家庭为主,不需要工作,仅作为男人的附属品。而如今的女人,不仅要在职场上与男人一样的打拼,还需要在家庭中承担生育和教育孩子等主要角色。所以,现代的女人比古代的女人更辛苦。

 

在上海,常常说男人的压力大,要供房,要买车等,而女人的压力其实并不见得比男人要少,女人到了30岁更是处在家庭和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种各样的社会压力使得她们在职业上产生很多困惑。

 

家庭与职业,难以兼得

 

人的本能都是希望能有家庭的延续。30的女人面临生育和教育孩子的压力。其中有些人因为自己职业上成绩一般、不出色,为了孩子和家庭,选择暂时放弃了职业,却不知,30是职业生涯中关键的阶段,长此以往,只会让自己离职业越来越远,处理不好也许还会影响到家庭的和睦,增添不必要的压力。

 

30女人中有一部分人经历了失败的婚姻或者由于职业、性格、交际的限制,还没有解决家庭问题,这比有了家庭的人似乎压力要小,但其实她们在心理上的压力更大,因为要不停的在婚姻和职业上做平衡。

 

遭遇职业瓶颈

 

由于男女天生一些素质方面的差别,如女人更敏感、细心、感性,男性更果断、理性,所以在职场的金字塔顶一般都是男性为主,很多公司在一些高层职位上一般都优先考虑男性,因为男性更能投入工作,更有决策力。女性似乎总是担任一些辅助性的职位,30女人在家庭、事业和社会三重压力下,往往陷入职业发展的瓶颈期。

 

容颜和健康的危机

 

女人是水、是花,从古至今,社会给女人的评价都是外在多于内在。职场上有相对一部分行业,需要青春和较好的容貌,如秘书、模特、公关等。然而,花有凋谢的时候,30女人青春不再,容颜的衰退似乎也成了一部分职业女性的威胁。

 

另外,30女性由于职业、家庭和生理的压力,身体方面也限制了她在职业上的冲劲,不能像男性一样没有顾虑的加班加点拼命工作。

 

家庭影响了“充电”

 

孩子的教育,母亲占主要的责任。很多有家庭的女性在工作之余考虑的都是孩子的教育问题,这使得她们牺牲了自己“充电”的时间,很难再有精力去提升自己,导致她们在职业上更难以获得突破。

 

尴尬的职业定位

 

从事一些辅助性岗位的女性,面临着年青一代女性的冲击,使自己在目前职位上面临威胁。而从事一些关键岗位的女性,如技术、管理等,却面临着难以突破职业瓶颈的困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