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常见问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经验分享:没有进步就是自身的贬值!发表时间:2019-06-11
   那天,我抽空去参加一位新加坡朋友的生日宴会,在宾馆门口正巧遇上了久违了的徐先生,当时他是陪公司领导来宴请当地代理商的,多年未见,自然而然的就勾起了许多话题。

  交谈中得知徐先生现为某集团的地区经理,正负责新产品在苏南地区的开发。听他讲,市场推广工作困难重重,为此,他不得不把注意力集中在代理商身上,向尽快利用他们的渠道资源分销下去,以便早日实现销售好早日拿到奖金。

  对于徐先生,当我得知他现状时,说老实话我真的有点惊讶。照理,他四十岁的年纪,在这个行业也应算元老,十多年前就开始从事营销工作,期间虽然换了许多单位,但一直没离开过这个行业,期间不知怎么的,他做到的最高职位就是大区经理,包括现在的单位同样如此。可以这么说,徐先生的职业生涯中,多年来是没有什么进步的,也就不可能有的收获,这主要因为他对自身缺乏或者根本不懂得如何来规划和经营自身的职业身涯有关。事实上,在我们周围经常能见到类似做了十多年,还是个老业务员、老区域经理的例子,虽然单位换了,产品也有不同,但不要忘了,你自身的职位决定了你的眼界、水平和能力不会超越更得多有价值的范畴。随着年龄的增长,你的不安和惶恐将会如影随形,这方面的例子说老实话,真的不少。

  不难发现,我们这个社会上,许多人都在进步都在力争上游,而你呢?做了多年,仍旧原地踏步,没有进步其实就是对自身潜力的最大浪费和贬值,也许你会说,这十多年来,虽然我职位没升,但我可一直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做事啊。当然,这没错,即便是企业愿意给你机会不断的进行重复,但你的自尊能承受得了新人不断涌现随之带来的对你质疑的眼光和内心隐藏的轻视吗?“唉!混得实在太失败了。”当得悉原先昔日的朋友各自的近况是,徐先生无奈的发出了这声感叹,看的出,他的内心是不会平静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