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大纲解读 > 正文

学校管理的基本内容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教育知识与能力》章节易考知识点汇总发表时间:2019-08-18

学校管理的基本内容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教育知识与能力》章节易考知识点汇总。

  学校管理的基本内容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教育知识与能力》章节易考知识点汇总

  小学管理的基本内容包括思想品德教育管理、教学工作管理、教务行政管理和总务工作管 理。思想品德教育管理包括制定学生思想品德教育计划;抓好班主任工作;上好政治课,充 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和学生会的作用;加强与学生家长及校外教育机关的联系,并要求 他们密切配合。

  教务行政管理是指教导处的具体业务工作,主要有招生、编班、排课表、学籍管理与成绩 统计、管理图书仪器和编制教务表册等。

  教学工作管理是学校管理工作的核心。教学工作管理的主要内容和方法有抓好教学组织工 作、领导好教研组工作、督促检查和指导教学工作。总务工作管理包括校舍的建设、维修 和设备的购置、管理以及生活福利工作和财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