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大纲解读 > 正文

终身学习的意识_2019年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综合素质》章节易考知识点汇总发表时间:2019-08-18

终身学习的意识_2019年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综合素质》章节易考知识点汇总。

  终身学习的意识_2019年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综合素质》章节易考知识点汇总

  英国成人教育家耶克斯利最早提出了终身学习的理念,将之真正概念化和体系化的代表人物是保罗‘朗格朗。终身学习是21世纪的基本生存素质,终身学>-7应该成为现代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习惯。

  1.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1)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是教师职业的必然要求。

  (2)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7理念是教师职业的现实要求。

  (3)终身学习是当代教师成长和发展的必由之路。

  2.勇于探索创新,让教师的职业生命充满活力

  创造型的教师能用自己独特的教育理念来发现和创造行之有效的方法,进而成功地影响学生,否则,就不是一位好教师。

  3.学会学习,为可持续发展获取持久的动力

  教师要胜任教书育人和为人类社会造福这一神圣的使命,就必须建立起动态的知识库和科学的知识结构,随时补充、更新、调整自己头脑中的知识体系,使自己的思想、观念和知识跟上科学发展的需要。

  【例题】学会学习是终身可持续发展的( )。

  A.必由之路

  B.必然要求

  C.现实要求

  Ds持久动力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