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出版专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初级出版专业资格考试《理论与实务》考前冲刺自测试题自测试题及答案(13)发表时间:2020-09-13

  21、国家规定,出版社拥有( )权。
  A.全国图书的总发行
  B.本版图书的总发行
  C.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出版社所出图书的总发行
  D.同类型或同专业图书的总发行
  22、图书编辑工作的起点是( )。
  A.策划选题  B.审读书稿
  C.向作者组稿  D.信息采集
  23、通过出版物来展示出版单位的形象时,首要环节是( )。
  A.出版物宣传  B.印制质量
  C.选题策划  D.装帧设计
  24、某图书有10个印张,双色套印,共印10000册,印刷工价应按( )对开千印计付。
  A.50  B.100
  C.200  D.400
  25、广义的“图书市场”,是指( )。
  A.图书商品交换关系的总和
  B.各种读者对图书消费的需求总和
  C.总发行与批发、零售的相互关系
  D.图书从出版单位到达消费者手中的各种渠道的总和;
  26、签订出版合同是图书编辑过程中( )。
  A.可有可无的环节
  B.可以由作者决定是否需要的环节
  C.不能缺少的环节
  D.可以在出书后补办的工作
  27、按照国家规定,出版单位必须在委托印刷的书刊上刊载的项目之一是( )。
  A.正文和封面等用纸的定量
  B.所用油墨的品名及其执行的国家标准编号
  C.承印企业的印刷经营许可证编号和委托印刷合同的编号
  D.书刊印刷企业的真实名称和地址
  28、出版非连续型电子出版物必须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使用( )。
  A.中国标准版号  B.中国标准电子刊号  C.国际标准电子书号  D.中国标准书号
  29、计算图书编校质量差错率时,图书总字数是指该书( )
  A.版面字数  B.原稿字数  C.含插图、表格的正文字数  D.除插图、表格外的正文字数
  30、根据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决定,从2005年1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 )。
  A.三项学习教育活动 B.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C.三讲活动 D.重走长征路,发扬革命传统活动
  第21题
  试题答案:B
  考点:
  ☆☆☆☆☆考点6:国家关于图书总发行的规定;
  出版单位拥有本版图书的总发行权,但不得总发行其他出版单位出版的图书。
  依法设立的企业具备一定条件并经审批取得图书总发行权后,可从事总发行业务。“具备一定条件”,是指须在主营业务、发行员职业资格等级、设备、场所、注册资本、计算机管理条件和管理制度等方面符合国家规定的要求。报请审批的程序是:申请者向新闻出版总署提出申请→新闻出版总署审批后向获得批准者颁发《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申请者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领取营业执照。
  由出版单位发行部门改制形成的发行企业,按上述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并获批准后,可以从事本版图书的总发行业务。
  出版单位委托其他总发行单位总发行图书,应使用统一的《出版物发行委托书》,并在图书版权页上标明总发行单位的名称。出版单位不得向没有图书总发行权的单位转让或变相转让总发行权。
  第22题  试题答案:D
  第23题  试题答案:C
  第24题  试题答案:D
  第25题  试题答案:A
  第26题  试题答案:C
  第27题  试题答案:D
  第28题  试题答案:D
  第29题  试题答案:A
  第30题  试题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