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重点难点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特岗教师中学英语八(9)发表时间:2019-08-23
             专业基础知识部分
  Ⅰ。Vocabulary and Structure
  1.A 【解析】现在完成时表明过去发生或已经完成的动作对现在造成的影响或后果。前一句话就表明了没有寄明信片的后果。
  2.B 【解析】该句的主语为nobody,故动词用B。
  3.C 【解析】情态动词中的must, can, could, may都表推测。其中must的可能性最大,can 次之,may 最小。由该句话的语境可以推断出,一定是我妈妈回来了。
  4.C 【解析】分数的表达法是:分子用基数词,分母用序数词,分子超过一,分母用复数。
  5.D 【解析】It is essential that… 句型要求从句时态用should+ 动词原形;should 常常被省略。这类关键词还有important, best, necessary, important, desirable, advisable, urgent, vital 等。
  6.A 【解析】略。
  7.D 【解析】it做代词,指代前面出现的film。
  8.A 【解析】题中最后一个单词again是关键词。句意应为“你没有去过北京,是吗?”“不,我去过。我多么想再去那里一次。”
  9.D 【解析】no sooner…than…意为“一……就……”,引导时间状语从句,主句用过去完成时,从句用一般过去时;这里考查的是it is…that…的强调句型。强调部分是not until dark。
  10.B 【解析】owe to 意为“把……归于……”,“靠……而”; due to 表示原因,意为“由于”; as to意为“至于,关于”;as for意为“至于”。
  11.B 【解析】evident意为“明显的”;authentic意为“真实的”;ultimate意为“最终的”;immediate意为“立即的”。本句的意思是“记者发来的是一份可靠的新闻报道,我们可以依赖它。”
  12.B 【解析】inaugurate意为“举行就职(开幕)典礼”;designate意为“指定,指派”;entitle意为“授权,取名”;delegate意为“委托……作代表”。本句的意思是“公园里的这块地方是专门为孩子们设计的,不过陪同孩子的成年人也受欢迎。”
  13.B 【解析】gracious意为“亲切的,和蔼的”;decent意为“令人满意的,得体的”;honorable意为“光荣的”;positive意为“肯定的,积极的”。本句的意思是“在一些偏远的地方还有很多穷人过不上令人满意的日子。”
  14.D 【解析】scandal意为“丑闻”;misfortune意为“不幸”;deficit意为“赤字”;handicap意为“障碍”。本句的意思是“世界上有数百万人患有某种类型的肢体、精神或者情绪上的障碍,这严重限制了他们自己应付日常生活的能力。”
  15.A 【解析】in relation to意为“和……有关”;in proportion to意为“与……成比例”;by means of意为“通过……方法”;on behalf of意为“代表”。本句的意思是“时尚通常被认为和服装有关,然而认识到时尚包含诸多因素是很重要的。”
  Ⅱ。Close
  1-5 BACCD6-10 DABCD11-15 DCBDB16-20 ADCDA
  Ⅲ。Reading Comprehension
  1-5 BBCAD6-9 ABDA10-14 BCBCC15-19BDCAD
  Ⅳ。Writing
  【参考答案】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