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重点难点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特岗教师中学英语六(9)发表时间:2019-08-23
 

 

       专业基础知识部分
  Ⅰ。Vocabulary and Structure
  1.D 【解析】spend…(in)doing…意为“花多少时间/金钱做什么事”。
  2.A 【解析】情态动词中的must, can, could, may都表推测。其中must的可能性最大,can / could次之,may 最小。由该句话的语境可以推断出,这个问题肯定很难。
  3.C 【解析】本句的意思是“你会发现这张地图对你游览伦敦有很大帮助。”
  4.A 【解析】不定式to do 与have got much work 搭配,即have got much work to do意为“有许多工作要做”;不定式to come 与much 前的too搭配,构成too…to…句式。
  5.D 【解析】it 做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为if he cant finish the job on time。
  6.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it is…that…的强调句型。
  7.B 【解析】not only…but also…句型,谓语动词采取就近原则,即动词的单复数看离它最近的那个主语。
  8.A 【解析】动词不定式短语修饰抽象名词need,相当于形容词的作用。
  9.C 【解析】swallow意为“吞,咽”;dispose意为“处理,处置”;consume意为“消耗,消费”;exhaust意为“用尽,耗尽”。
  10.C 【解析】certainly意为“无疑地,确定地”;insignificantly意为“无意义地”;fundamentally“基础地,根本地”;comparatively意为“比较地,相当地”。
  11.C 【解析】overflow意为“泛滥”;overthrow意为“****”; be overwhelmed with意为“受不了,不知所措”;overturn意为“颠覆”。本句的意思是“你无法想象有时我感到简直无法承受我的工作。”
  12.D 【解析】nourish意为“滋养,使健壮”;nominate意为“提名,推荐”;roster意为“上花名册”;cherish意为“珍视”。本句的意思是“新娘新郎承诺不管疾病还是健康都会珍爱对方。”
  13.C 【解析】controlled意为“受约束的”;restrained意为“受限制的”;finite意为“有限的”;delicate意为“精致的,脆弱的”。本句的意思是“我们掌握的知识是有限的,所以没有人能排除犯错误的可能性。”
  14.C 【解析】eccentric意为“古怪的”;impossible意为“不可能的”;absurd意为“荒谬的”unique意为“唯一的”。本句的意思是“期望别人开三个小时的车只为了参加二十分钟会议的想法有点荒谬。”
  15.C 【解析】perpetual意为“永久的”;permanent意为“永恒的”;chronic意为“慢性的”;sustained意为“持续的”。本句的意思是“那位老太太患有慢性咳嗽,短时间内无法完全治愈。”
  Ⅱ。Close
  1-5 CDABA6-10 CBDAA11-15 DBDCA16-20 DCABC
  Ⅲ。Reading Comprehension
  1-5 BADBC6-9 BADA10-14 DBDCD15-19 ABDCB
  Ⅳ。Writing
  【参考答案】略。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部分
  五、简答题
  【参考答案】掌握知识和发展智力的关系,一直是教学理论和实践的一个重要问题。(1)智力发展依赖于知识的掌握,知识的掌握又依赖于智力的发展。在教学过程中,学生智力的发展依赖于他们知识的掌握。因为系统的知识是智力发展的必要条件,人们智力发展离不开知识和经验。人们的智力是人们掌握知识的必要条件。(2)引导学生自觉地掌握知识和运用知识才能有效地发展他们的智力。通过传授知识来发展学生的智力是教学的一个重要任务。但是,知识不等于智力,一个学生知识的多少并不一定能标志他的智力发展的高低。(3)防止单纯抓知识或只重能力发展的片面性。
  六、论述题
  【参考答案】(1)发展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德育原则的涵义
  发展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原则是指进行德育要调动学生自我教育的积极性,依靠和发扬他们自身的积极因素去克服他们品德上的消极因素,实现品德发展内部矛盾的转化。
  (2)贯彻发展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德育原则的要求
  ①“一分为二”看待学生。正确了解和评价学生是正确教育学生的前提。既要看到学生积极的一面,也要看到消极一面;既要看他们过去的表现,也要看后来的变化和现时的表现;既要看到优秀学生的不足之处,还要善于发现后进生身上的闪光点,以促进他们的转变。
  ②长善救失,通过发扬优点来克服缺点。全面而深入地了解学生,为教育学生打下良好的基础。促进他们的品德发展,根本的一点在于调动其积极性,引导他们自觉地巩固发扬自身的优点来抑制和克服自己的缺点,才能养成良好的品德,获得长足的发展。
  ③引导学生自觉评价自己、进行自我修养。学生的进步,固然需要教师起主导作用,引导他们长善救失,但主要靠他们自我教育、自我发扬优点来克服缺点。要帮助学生善于虚心听取父母、老师、同学等各方面的意见,善于剖析和正确评价自己,能对自己的思想与行为自觉进行反思,开展必要的思想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