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重点难点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特岗教师中学英语四(11)发表时间:2019-08-23
 

   

      专业知识部分

     Vocabulary and Structure

       1.B 【解析】形容词修饰everything, something, anything时,置于这些词后面。
  2.C 【解析】略。
  3.A 【解析】on show被展示;on land 马上;on earth 究竟;on watch 监视。
  4.B 【解析】本题考查情景对话。
  5.D 【解析】略。
  6.B 【解析】针对频度副词提问用how often。
  7.B 【解析】在具体的某一天用on,morning前用in。
  8.A 【解析】略。
  9.D 【解析】write on paper在纸上写字。
  10.A 【解析】你想再吃一个三明治吗?
  11.C 【解析】since+过去时间点,用现在完成时,主语为each,故用第三人称单数。
  12.D 【解析】略。
  13.C 【解析】had better do…最好做……;look after照顾;look up查找(查字典);look for寻找。
  14.A 【解析】略。
  15.A 【解析】略。
  16.C 【解析】hear sb. do…听到某人做某事。
  17.C 【解析】prefer to do… rather than do… 比起做……更愿意做……
  18.B 【解析】如何处理 how to deal with/what to do with。
  19.D 【解析】现在分词表主动。
  20.A 【解析】略。
  21.D 【解析】略。
  22.C 【解析】date back to追溯到。
  23.B 【解析】might have done 本可以做……
  24.A 【解析】略。
  25.B 【解析】take part in 参加活动;join in 加入组织;attend 参加讲座等。
  26.A 【解析】略。
  27.A 【解析】略。
  28.A 【解析】略。
  29.C 【解析】to 表目的,bleed to death流血至死。
  30.A 【解析】have mercy on… 对……表示怜悯。
  Ⅱ。Reading Comprehension
  1-5 ACCBB6-10 DCDAB11-15 ADBDA
  Ⅲ。Proofreading and Error correction
  1.go→went2.had→have3.while→unless4.eat→eating5.They→It6.√
  7.month 后加where8.exercise→exercises9.too→either
  10.more→much
  Ⅳ。Translation
  【参考答案】我知道在北威尔士的高山和大海之间有一个山谷。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温暖而舒适,由于大山的屏蔽,使它得以免受狂风的侵扰,可这山谷却毫无生气。我记得男孩们习惯于爬到村头的小山上,就为了看一眼远处的山峦,就为了从来自小山顶的微风和壮丽的景色中得到刺激和新鲜感。我们多少代以来都一直住在被屏蔽的山谷里。我们一直活得太舒服、太懒散了,许多人也许非常自私;但严厉的命运之手正驱使我们,使我们站到一个新的高度。从这里我们能够看到维系一个国家伟大永恒的东西——我们已经忘却的荣誉、职责、爱国主义,以及裹藏在白色光辉中的牺牲的峰巅,它像一只粗糙的手指直指苍穹。我们将再次回到山谷,然而只要这一代人生存下去,他们就会在心中保留那些伟大峰巅的形象。
  Ⅴ。Writing
  【参考答案】略。
  教法技能部分(教育学、心理学)
  六、单项选择题
  1-5 BBCBD6-10 BBBAB
  七、多项选择题
  1.ACD2.ABCD3.ABC4.ABCD5.ACDE
  八、填空题
  1.合作学习
  2.学习辅导
  3.同化性迁移
  4.内化
  5.科学型
  九、简答题
  1.【参考答案】(1)教学目标明确;
  (2)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高;
  (3)教学内容正确;
  (4)教育方法恰当;
  (5)教学结构紧凑;
  (6)教学组织合理。
  2.【参考答案】(1)间接经验与直接经验相结合;
  (2)掌握知识与发展智力相统一;
  (3)教学过程中知、情、意的统一;
  (4)教师主导作用与学生能动性结合。
  3.【参考答案】图形、图像文件:中国。 bmp五指山。 jpeg飞翔。 gifdog. mpg
  声音文件:丁香花。 mp3哭沙。 rm
  文本文件:新课程。 txt成龙。 doc
  网页文件:index.htmcxsj.html
  十、论述题
  【参考答案】观点:(1)知识观和学生观:①强调学生经验世界的丰富性,学生的巨大潜能。②强调学生经验世界的差异性。
  (2)学习观:学习不是知识由教师向学生的传递,而是学生建构自己的知识的过程。
  (3)学习中的社会性相互作用:学习理论的一种重要倾向。
  (4)情境性学习:突出了学习的具体性和非结构性的一面。
  启示:建构主义更为充分地提示了认识活动的能动性,但却又表现出了一定的相对主义和工具主义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