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练习:记忆深刻的故事发表时间:2019-08-21

  在我的脑海中,记忆最深刻的故事要数《向日葵的故事》了。

  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一个心地善良的老大爷,他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太阳公公。

  有生以来,为了拯救万物,为了证明人们能够安居乐业,太阳公公无时无刻不在燃烧着自己,他日行万里,把光和热送遍千家万户,但他从不叫一声苦。

  一万年过去了,又一万年过去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太阳公公的身体日渐衰老,眼睛不太好使了,不能独立工作了,他多么想找一个车夫来帮个忙呀!

  他找呀找呀,终于打听到在某山沟里有一个小伙子,勤劳、憨厚、身强力壮。嘿!是开车的好帮手。

  于是,太阳公公便来到山沟里的这个人家。这个人家只有两个人:一个是这小伙子,另一个是他的妹妹。原来,他们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太阳公公讲明了来意,小伙子开始有点犹豫不决。他想:如果自己一走,妹妹怎么办?更何况妹妹还小,谁能照顾她?这时妹妹飞也似地奔回屋里,小羊辫一甩,“哥哥,你去吧!别牵挂我,我以后也同你一样,为人民造福呢!”哥哥的心被小妹妹的话打动了。太阳公公也激动得流下了热泪。于是,哥哥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可爱的小妹妹,启程了。小妹妹高兴得跳呀,跳呀,她为自己有这样一位好哥哥而感到自豪。

  自从哥哥走后,小妹妹除了读书外还独立操持家务。忙里忙外,可她心里高兴、欢喜。每天早上,她总要去海边望望哥哥。

  她亲眼看到哥哥不辞劳累地拉着太阳公公疾走如飞,把光和热送到人间,她会心地笑了。

  几年过去了,几十年过去了,哥哥一直没有再回到这里看望妹妹,因为他没有一点空闲时间,但做妹妹的从来也没有一句怨言。

  就这样,她送走了一个个日起日落,又迎来了一个个日落日起。从春到夏,从秋到冬,过了不知多少年,也不知在海边看了多少回。后来,那姑娘竞变成了一棵神奇的植物,高高的个儿,圆圆的脸蛋,碧绿的叶子,金黄的发辫辫,早上朝东,中午朝南,傍晚朝西。一直望着太阳,笑嘻嘻的。

  于是,大家就给她起了个名字叫“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