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技巧心得 > 正文

给参加考试的几条建议发表时间:2019-06-09
为广大考生推荐“给参加考试的几条建议”,希望考生在学习愉快!

  第一,考前复习要做到全面、系统和深入,把握住重点。

  如果不系统、不全面地进行复习,只靠押题或者掌握几个重点知识,在考试时很可能丢分。因此,考生要通过全面的复习来熟悉《培训教程》的全部内容,并紧密结合培训师的系统培训,逐步理清和把握我们在《考试指南》中所列举的重点乃至重点。可以说考前复习的这一阶段是很重要的,关系到最后的考试效果。

  第二,考前复习要注重理解,加强记忆。

  对各个等级的应试考生来说,所有的理论知识不能不背诵、不强记,但是完全依靠死记硬背也不行,一定要对《考试指南》中规定的鉴定范围内的各个鉴定点有深入的理解和认知,才能从容应对各种形式的考试。应试考生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通过阅读和理解《培训教程》的内容,就能比较容易地掌握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重点、难点。当然,对一些重点要领和要点,适当地背诵、强记也是非常必要的。

  第三,考前复习要讲究方法,提高效率。

  考前复习不能没有重点盲目地进行,应该讲究方法。方法得当,就能提高复习的效率和效果。考生可在全面复习、掌握重点的基础,按照命题与答题的视角要求,有针对性地掌握考试内容。从复习的时间阶段来说,第二阶段可安排全面复习;第二阶段可安排重点复习,巩固已复习的内容;第三阶段可安排模拟练习,以进一步掌握考试要求的内容。

  第四,考前复习要劳逸结合,全力备考。

  既要重视复习、重视考试、重视考试结果,也应该在精神上放松,要减轻压力,要有通过考试的信心,在此基础上,通过认真的复习,掌握考试内容。劳逸结合不是要考生不重视,而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复习的过程,全力准备,力争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