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幼儿教育学大纲易考知识点:幼儿为什么要与家庭、社区合作发表时间:2019-08-26

  一、幼儿的教育离不开家庭
  (一)家庭是幼儿成长最自然的生态环境。
  (二)家庭是人的第一个学校
  (三)家长是幼儿园重要的教育力量
  二、社区(概念)由居住在一定区域范围的人们所结成的文化生活共同体。在城市以街道委员会为基础,在农村以乡、村为依托。
  三、幼儿园教育需要社区的配合
  幼儿园与社区合作的意思是,幼儿园与其所处的社区、与幼儿家庭所处的社区密切结合,共同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服务。
  1、 社区环境的教育性
  充分利用社会环境中富有教育意义的自然和人文景观、革命历史文物、遗迹等,不仅是扩大教育的空间,更是其教育内容的丰富和深化。
  2、 社区资源对幼儿园教育的意义
  社区作为一个生产功能、生活功能、文化功能兼备的社会小区,能为幼儿园提供教育所需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教育场所等等多方面的支持。
  3、 社区文化对幼儿园教育的意义
  一般来说,文化和文明程度高的社区,幼儿园的园风、教育质量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