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考试题库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辅导:招聘方案发表时间:2019-06-08

  导语:2019年全国考试报考已开始,编辑团队会在第一时间发布考试报名信息以及辅导资料。校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1、招聘目标。此目标已经确定(即会计人员和一般人员)
  2、招聘前提:一是人力资源规划。二是工作描述与工作说明书它们为录用提供了主要的参考依据,同时也为应聘者提供该工作的详细信息。
  3、招聘的过程。员工招聘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主要有招募、选择、录用、评估系列环节。其中招募包括:了解合格应聘者的来源。吸引合格应聘者的方法、招聘信息的发布、接受等内容;选择是组织从“人——事”两方面出发,挑选出最适合职位的人的过程,它主要包括:审查、初选笔试、面试、情境模拟和心理测评等内容;录用是依据选择结果作出录用决策并进行安置的活动,评估则是对整个招聘活动的效益与录用人员质量进行评定的活动。
  4、招聘准备
  (1)工作岗位住处的分析
  (2)招聘申请表设计其主要内容有:
  ①个人基本情况:年龄、性别、住处、通信地址、电话、婚姻状况、身体状况等。
  ②求职岗位情况:求职岗位,求职要求(收入待遇、时间、住房等)
  ③工作经历和经验:以前的工作单位、职务、时间、工资、离职、原因、证明人等。
  ④教育与培训情况:学历、所获学位、所接受过的培训等。
  ⑤生活和家庭情况:家庭成员姓名、关系、兴趣、个性与态度。
  ⑥其他:获奖情况。能力证明(语言和计算机能力等)未来的目标等。
  5、招聘实施
  (1)招聘渠道选择
  ①分析单位的招聘要求;
  ②分析招聘人员特点;
  ③确定适合的招聘来源;
  ④选择适合的招聘方法;
  (2)参加招聘会的主要程序
  ①准备展位;
  ②准备资料和设备;
  ③招聘人员的准备;
  ④与有关的协作方沟通联系;
  ⑤招聘会的宣传工作;
  ⑥招聘会的工作;
  6、招聘的主要方法
  (1)筛选简历的方法;
  (2)筛选申请表的方法;
  (3)笔试方法;
  7、初步筛选
  (1)筛选简历的方法;
  (2)筛选申请表的方法;
  (3)笔试方法;
  8、面试的实施
  (1)面试基本步骤;
  (2)面试设计与准备;
  (3)面试提问技巧;
  9、录用
  10、招聘活动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