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考试题库 > 正文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试题5发表时间:2019-09-15

1.某公司财务部共有包括主任在内的8名职员。有关这8名职员,以下三个断定中只有一个是真的:

(1)有人是上海人。

(2)有人不是上海人。

(3)主任不是上海人。

以下哪项为真?(  )

A.8名职员都是上海人

B.8名职员都不是上海人

C.只有一个是上海人

D.无法确定该部上海人的人数

【答案】A

2.运动会上男子10000米比赛,辽宁、北京、广东各派了三名运动员参加。赛前甲断言:“辽宁是传统强队,这次比赛前三名非他们莫属。”乙说:“北京或者广东能够进前三名。”丙预测:“第一名如果不是辽宁队的,就是北京队的。”丁坚持:“前三名辽宁队最多能占一席。”比赛结束后,发现四人中只有一人的预测是正确的。下列哪项最可能是该项比赛的结果?(  )

A.第一、二、三名都是辽宁队的

B.第一名辽宁队,第二名广东队,第三名北京队

C.第一名北京队,第二名辽宁队,第三名广东队

D.第一名广东队,第二、三名都是辽宁队

【答案】D

3.(  )年12月28日,兄弟俩在法国巴黎卡普辛大道十四号大咖啡馆的地下室展开了“活动影戏”,标志着电影的诞生。

A.1894

B.1895

C.1896

D.1897

【答案】B

4.《本草纲目》《农政全书》《天工开物》的相同点是(  )。

A.作者所处的时代

B.图文并茂

C.吸收外国科学知识

D.被译成多种外国文字

【答案】B

5.专家指出,高糖、高蛋白饮食可促进近视的发生与发展,因糖在体内代谢中需大量维生素B,致使维生素B过多消耗,影响了钙的代谢,从而使眼球壁的弹性降低,眼轴变长,导致近视。钙是人体最活跃的元素之一,对神经肌肉的应激、神经冲动的传导等生理过程起着重要的作用,若缺乏,易导致眼睛疲劳,进而发展成近视。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  )。

A.近视的产生,与人体缺乏钙等微量元素有关

B.高糖、高蛋白饮食是促进近视发生的直接原因

C.过多食糖影响钙的代谢

D.近视的产生与过多消耗维生素B有一定关系

【答案】B

6.韩国人爱吃酸菜,罗艺爱吃酸菜,所以,罗艺是韩国人。能证明上述推理荒谬的是(  )。

A.所有的阿肯特的人都说谎,汤姆是阿肯特人,所以,汤姆说谎

B.会走路的动物都有腿,桌子有腿,所以,桌子是会走路的

C.雪村爱翠花,翠花爱吃酸菜,所以,雪村爱吃酸菜

D.所有的金子都闪光,所以,有些闪光的是金子

【答案】B

7.专业的选择对一个人事业的成功非常重要。近年来,很多人认为“学计算机编程一定会有光明的前程”。实际上,这一看法与几年前流行的下述观点类似:“学法律最有可能取得事业成功。”而现在法律专业毕业生明显是供过于求了。从上述信息中,可以推知如下哪项结论?(  )

A.由于在工作中将越来越多地使用计算机,法律专业毕业生也要学习计算机编程

B.计算机程序员将越来越需要律师的服务

C.市场上很快会出现对律师的大量需求

D.学习计算机编程的毕业生数量很快就要超过市场需求量了

【答案】D

8.“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这句话使用的修辞手法是(  )。

A.夸张

B.比拟

C.通感

D.顶针

【答案】C

9.西方近现代艺术流派纷呈,下列作品中表现技法与其他三项不同的一幅是(  )。

A.《向日葵》

B.《风景》

C.《星月夜》

D.《日出·印象》

【答案】B